各类职称的晋升过程都伴随着专业论文的发表,医生也不例外,医生评定的职称级别越高,对其论文发表的期刊等级要求也越高。首先大家都知道医生的职称划分,分别时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几个大类,晋升都是一级一级往上评定的。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医生职称文章发表的几个注意点。

  一、医学职称论文发表要注意哪些问题?

  1、医学论文发表有效期

  (1) 医学职称评定都是有规定周期的,如果提前或者迟交报告,都会被认定无效,所以在准备职称晋升时,360期刊网建议大家一定要预留好重组的时间,起码提前一年左右开始准备,另外有些单位会要求职称论文必须可以检索才认可,这就要求提前更长时间,对于核心期刊,预留半年至一年左右时间为宜。如果自己没时间写作投稿,现在>>>【点击此处】<<<咨询本站,360期刊网专注医学期刊服务已有11年,积累了丰富的论文服务经验,会为大家竭诚服务!

  (2) 职称论文的作者排序问题。很多职称部门都要求作者署名在前3名中才算有效。

  (3) 注意职称对应的刊物级别。一般初级、中级职称,期刊要求在省级以上即可,而副高级已经正高级职称,则对刊物的级别要求很高,基本都要在正规的核心刊物上发表才行。

  二、不同级别的医学职称对论文要求也不同

  1、主治医师

  省级期刊的论文发表数量要求为两篇;

  2、副主任医师

  在文章中必须是第一作者,并且发表4篇学术论文,要含有两篇核心期刊的论文,主持承担厅局级科研课题1项(前2位)或省级科研课题1项(前3位)或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前4位),均不包括列题或横向课题到位经费5万以上;

  3、主任医师

  在文章中必须是第一作者,并且发表5篇学术论文,要含有三篇核心期刊的论文,主持厅局级课题2项或省级课题1项或国家级课题1项,均不包括列题,或横向课题的到位经费15万以上。

  以上就是从两个方面为大家介绍的职称文章发表的注意点,还有更多细致的文章要求也可以进站查找,如果对自己的文章没把握,不知道要投什么期刊,或者已经有了心仪期刊,想更快的发表论文,都可以【点击此处】在线咨询本站客服,我们拥有的期刊绿色发表通道,可以帮助作者更快发表文章,承诺文章录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