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一篇SCI论文需要申请多少钱?这是很多科研工作者发表论文时都会面对的问题。这个问题应该是这样的回答,主要要看期刊是什么级别,今天360期刊网就结合我们的实际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下发表sci论文多少钱。

  申基金、做实验、发文章,是绝对要精打细算规划的,拿多少钱,能发多高分数的SCI,这个要了然于胸的,就像过日子要知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价格一样。

  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例子来全面剖析一下发一篇SCI究竟需要多少钱。如果已经有了心仪的期刊,但是不知道价格多少,也可以直接>>>【点击此处】<<<咨询本站的客服,我们专注医学期刊服务已有11年,可以为用户提供更有效的信息!

  期刊分为两类,一是开源(OA)期刊,也就是收取发表费用的期刊,一般来说费用从1000-1500美元不等,也就是7000-10000人民币(这位朋友在发表时Cancer letters收了3000刀差不多20k左右),Plos One一年3万多篇占所有SCI文章2%,很显然是为了敛财而急剧扩张, Scientific Report也走在这条路上,Nature Communication是真贵,5200刀一篇。还有一种是非开源期刊,不收取任何发表费用。

  而这位朋友实验失败蛮多的,另外还有数据不够好、条带不清晰等各种不满意的实验结果,都需要重新做,考虑到这些成本,至少要再加1/3的钱。

  这篇6分文章的合计成本:约420k,通俗点就是42万,够在二三线的城市买套公寓了。

  6分左右的其他期刊按照要求不同,以及个人实验水平,成本浮动范围:250~480k

  如果你的要求不高,只想发一篇3分的杂志,例如Plos one,Cancer Medicine,Cancer Journal等,和6分相比可以缺少以下内容:

  样本检测量:缩减到20个左右;

  目标分子敲减和过表达只做其中之一;

  胞内定位不做;

  细胞表型实验,例如转移、成球能力等不做;只做一下特征蛋白的表达检测。

  其他杂费节省一点,大不了国际会议不参加了,给学生的补贴少一点嘛,应该给年轻人创造奋斗的条件。

  考虑实验重复和失败重做,成本浮动范围:150~250k

  那IF在10分以上的呢?

  以lncRNA为例,由于其在DNA、RNA、蛋白质层面都参与调控,所以针对不同的分子机制设计不同的实验方案,但这类实验的成本变化浮动较大,80万~几百万都有可能。

  如果你的发现很有爆炸性,发现了一个不可描述、不得了的分子,那么验证环节即便没这么多,依然可以发CNS级别的,就像蜘蛛侠一样,没钱靠变异嘛,依然可以成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