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要做到格式标准。SCI论文的具体写作要求都是有一定规范的,在下笔之前脑子中应该先形成一个大体轮廓,也可以多多借鉴前人成功发表过的SCI论文,仔细研读,吸取精华。

  二要做到观点正确。SCI论文只是一个载体,不要为了发表论文而写论文,一定要抓住自己想要向大众呈现的灵魂。

  三要做到逻辑完整。一篇优秀的SCI论文应该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像是有条看不见的线穿起全文,这条线就是作者的写作逻辑。

  四要做到条理清楚。不要让阅读者云里雾里地抓不住重点,成功发表后却不能够为大众所接受,也是毫无意义的,所以,一定要使全篇有一个清晰地脉络,层层论述,才能更好的为阅读者理解。

  五要做到语言简洁。SCI论文的专业性特别强,越是科学严谨的学说越不需要过多语言的修饰和描绘。

  六要做到投稿明确。投稿作为后一步,期刊选择绝对是重头戏。不要一稿多投,为自己的SCI定好性,选对方向选好期刊至关重要。

  

       只有克服心理障碍,建立自信心, 熟悉SCI文章的思维方式及语言风格,勇于尝试,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