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职称论文一般需要几个版面?很多作者在论文写作时不注意篇幅,往往都会写上好几页。近很多人来问小编职称论文一般几个版面?大家都知道版面越多,发表论文价钱就会越贵。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番,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据小编以往的经验了解:一般期刊一页就是一个版面,不同期刊会使用不同的格式印刷,字体、行距、边距都有所不同,因此一个版面有多少字也就不是固定的了,正常情况来说,一个版面,全部是文字的话,没有符号空格表格图片等,大概有2000-3000字符。符号空格表格图片都是要占字符的,加上这些,一个版面上有多少字就不好说了。

        正规期刊一个版面通常都要把符号、空格、表格、图片等等都要算进去,都要占据空间,在计算论文篇幅时也是要把这些因素算在总字数里面的。其中一个标点符号算一个字符,空格空行占据了多少字符的位置,就算几个字符。表格图片按照占据了几行的空间,算几行的字符数。正规期刊有固定的排版样式,样式确定后一个版面有多少字就确定了,版面费也是按照文章占据几个版面来算的,不满一个版面按照一个版面来算。

  大家如果是评中级职称,一般要求的字数也不会太多,基本占1-2个版面就可以了,如果是评高级职称可能需要发表核心论文,核心期刊对于论文字数要求比较严格,因此论文基本占3-4个版面,正规期刊一个版面多少字跟期刊等级、期刊类型都没有关系,只跟杂志社排版样式有关。

发表职称论文需要几个版面?.jpg

  论文中也可能有一些插图,如果写的论文篇幅太短,可能观点都来不及阐述清楚,所以,至少要写足3000字以上才能算一篇完整的论文,那需要的版面一般都是2个以上了。要想控制一下版面,可以尽量少几个表格图片,用文字阐述明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