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毕业论文大部分同学都是东拼西凑,而不是在钻研如何实践论文课题。网上借鉴抄袭,再加上自己添油加醋,通过简单的修改,一篇论文就这样诞生了。但是这样的论文查重过的几率非常小,那么论文如何避免查重呢?

  (1) 调整语序是和检测系统相互较真的过程,都可以促进双方技术的进步。选择的查重技术不只是单纯的检测一两个词、字或者单独的句子来判断,二是通过结合上下文的内容的方式,对达到一定的检测标准的内容进行判定。所以,通过原样抄袭、改写、语句顺序调整等方式来修改文献内容,一定程度上都能够识别出来,且能显示快速定位和动态标注。所以光调整语序已经不能逃过查重系统,应当使用上面方法仔细修改。

  (2) 容易发生重复的地方是绪论和致谢绪论和引言。同一个实验室的同一个研究方向怎么会不重复呢。前面毕业的师兄师姐会引用相同的论文,为了防止查重也会使用各种写法写法,且引用写作流畅的句子。除了这方面需要多加注意以外,还有致谢部分。直接从网上抄或者照搬学长学姐的毕业论文的东西,这样当然也是行不通的。

>>>限时获取!帮您省钱省力!

button_zx.gif

  (3) 即使将公式和表格PDF转Word,也是检测出来的。现在查重系统对文字复制的检测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为了加强学术的检测,也实现了对公式和表格的正确检测。

  (4) 即使是50年前的老的参考书籍,也不可以大段引用抄袭的。虽然年份来说非常老,但是如果经过论文评审,碰到一些经验丰富的评审委员会成员刚好读过此书,后果就非常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