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论文为什么要支付版面费?不少人不能理解为什么我写了论文发表出来,不光没有稿费甚至还需要自己缴纳版面费。今天360期刊网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番。

  其实论文发表杂志社收取版面费是很合理的事情,版面费主要用作维持杂志社运营,学术期刊和其他杂志刊物不同,不计盈利。但审稿和发表作者的文章,也是一项很大的支出。

  现在学术期刊审稿力度也十分大,作者又会要求刊物重视自己的文章,因此收取版面费,也是为稿件的学术质量检测提供经济保障,恰恰是为了抵制劣质稿件,也是为了保证学术公正。此外杂志社编辑部除了要承担编辑的工资、场地租金、水电气及办公用品的开支,还要为作者稿件的编辑、出版、发行支付相应的费用,没有经费保障,很难让学术刊物正常的运行。

  因而大家会不约而同地选择适当收取“版面费”,至少是其现实合理性的表现,其积极意义在于确保了刊物的相对质量。众所周知,学术期刊的主要目的是为学术论文的发表,而发表论文是学术发展、学术创新及职称评定的重要标准,因此也就出现了大量的论文发表需求,这也就在无形中提升了学术期刊的版面压力,所以稿费不但无法支付,而且还需要根据所发表论文的实际情况收取相应的版面费用。

  其实无论是版面费还是审稿费,都是作者向学术期刊投稿产生的费用,现如今论文发表对学术方向的创新要求是很高的,审核也是十分严格,因此能够顺利发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作者要将主要精力放在提高论文的质量上面,而不是过分纠结于版面费。>>>360期刊网提供论文免费评估服务,咨询本站编辑,帮您评估稿件质量!【立即咨询】

  大家对于支付版面费应该持有平常心,不必过于纠结这个费用而耽误评职,如果能把文章发表在主流SCI期刊或者国内核心期刊上,支付版面费也是值得的,这也是自己学术水平的体现,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优势,比如升职加薪,出国深造都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