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和国外期刊哪个好发表?晋升职称时大家是否都在纠结投稿发表中文核心还是国外期刊?两者难度有何区别?国外期刊主要分为SCI、SSCI、EI等等,相比中文核心的要求要低一些。

  而英文期刊只注重论文的质量,论文质量好,选择的期刊合适那么投稿审稿时间是比较短的,因此也有很多国内者会选择发表英文期刊,并且一篇sci论文可以相当于两篇中文核心的权重,这样看来发表英文期刊是占优势的,因此大家可以考虑发表英文论文,如果您为选刊烦恼,可咨询线上专业编辑老师帮您分析推荐合适的期刊【立即咨询,快速锁定目标期刊】。

  另外中文核心期刊和英文期刊的评审方式有所不同,在审稿过程中,中文期刊的审稿专家可能只提出几点宏观建议供作者参考,因此作者在修改时常出现误解审稿意见,或没有深入理解修改建议,也会提升发表难度。而英文期刊采取同行评议方式审稿,审稿专家从宏观和细节两方面审读,并提出相对详细而具体的修改建议。

360期刊网SCI服务内容,点击咨询

  对比分析其审稿意见后发现,中文稿件平均获得修改建议为9.8 条/篇,英文稿件平均获得修改建议62.9 条/篇。由此也能看出英文期刊审稿的权威性,作者修改起来也比较简单,这就是降低投稿的难度,同行评审和深度修改是国际英文期刊在论文发表流程中的必经阶段。有些还会要求国内者自己推荐审稿人,这也是公平公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