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期刊常见拒稿理由有哪些?首先大家要了解论文投稿碰到拒稿退稿是很常见的,所以360期刊网整理了一些原因,助您,如果您对自己的SCI论文修改有疑惑,360期刊网SCI服务来帮您,>>点击这里即可获取<<

360期刊网SCI服务内容,点击咨询

  第一种原因:缺乏原创性、创新性或重要性。

期刊编辑一般偏向具有令人眼睛一亮的研究结果,如果一篇文章的研究结果没有什么概括性、所用技术过时或是只是阐述大众已知的知识,这类的研究通常不会受到期刊编辑的青睐。

  第二种原因:与期刊不匹配。

每份期刊都有其关注的面向,如果投稿的论文研究结果不符合期刊范畴或课题不能引起期刊读者的兴趣,那么期刊就会拒稿。

  第三种原因:研究设计存在缺陷。

不管论文写得再好,如果研究设计中存在研究问题不适当、研究方法不可靠、统计分析错误等缺陷,都不可能被期刊接受。作者应在研究初期阶段就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所设定的方法和实验适合自己的研究。

  第四种原因:写作或组织不好。

如果论文在任何章节中的叙述不够充分且没有提供必要的支持材料,便无法显示出研究的重要性。

  第五种原因:论文准备不当。

这部分包含没有根据期刊要求准备论文、语言错误、投稿信或摘要缺乏说服力等,作者应在投稿前反复检查确认并适时请专业人士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