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期刊分区怎么看?很多人不知道SCI期刊分区是怎么规定的,360期刊网整理了相关内容,助您。SCI期刊分区指的是中科院对SCI期刊进行的分类,目前主要分类规则为:

  中科院JCR分区表对所有期刊的学科划分作出如下规定:

  大类学科:医学、生物、农林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工程技术、数学、物理、地学、地学天文、社会科学、管理科学及综合性期刊,共13个大类。

  小类学科:即JCR学科分类体系Journal Ranking确定的176个学科领域。

  根据13个大类学科,分别将各大类的SCI期刊由3年平均影响因子划分为1区(高区)、2区、3区和4区四个等级。中科院分区的1区到4区的期刊数量不等,呈金字塔状分布。前5%为该类1区、6%~20% 为2区、21%~50%为3区,其余为4区。1区期刊直接划入Top范围内;2区中2年总被引频次指标位于前10%的期刊也归入Top期刊集合。

  一般来说晋升职称发表论文选择三区、四区会方便一点,现在大多数人发表的也是这样选择。如果您不知道发表的期刊是哪个分区,【即刻咨询】就可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