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投稿都需要盲审吗?小编先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盲审,盲审也就是匿名审稿,一般多见于研究生、博士生发表论文时。作者不知道评审人,评审人也不知道作者,这样出来的审稿结果相对客观,通过盲审之后才能继续下一步。

  而学生的论文只有盲审通过后才能有答辩权,答辩不合格,一样不能毕业。高校博士和硕士都有不能毕业的,然则硕士的比例很小的,也有没有毕业的硕士,然则比例不到1%。一般高校硕士论文盲审所占的比例在30%-50%之间,博士论文大多数都要经过盲审,也会有一些不能毕业的学生,像985、211这样的高校更加注重学生的论文质量。

  也有一些学校学生只要申请博士学位就要列入盲审。盲审就是论文的内容和题目都不能涉及你的导师姓名和你的姓名,日常都是送到外校审阅,审稿人不会知道是谁的论文谁是这论文的指导老师,这样也是体现了审稿的公平公正,论文盲审也有许多的优势,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学生水平,有利于树立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和监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