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季时,同学们普遍担心的问题就是不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因为想要顺利毕业之前论文必须通过学校的检测系统,达到学校规定的查重标准后才能发毕业证,不然会被推迟。我们只有知道了学校的具体规定,才能更好地通过学校的检测系统。那么学校论文查重包含哪些?各个学校的具体规定有事怎样的?接下来就和大家介绍一下论文查重的要求。

  每个学校对于查重率的要求都不相同。有些学校会比较松散的,只要重复率低于30%就可以,如果高于30%需要找导师签字;另一些学校就要求的比较严格,重复率必须控制在10%以内。

  不同的学历或不同的学校对于检测重复率的要求也不同。通常本科论文重复率低于30%,可以申请答辩,低于15%,可以申请院优秀论文,低于10%,就可以申请校级优秀论文;如果重复率高于25%的同学,5天内有修改一次论文的机会,要是修改后检测再不通过,就延期答辩。硕士研究生论文重复率低于20%可以直接申请答辩,高于40%,在2天内有一次修改的机会,修改后再不通过延期半年。重复率低于10%的博士研究生论文可以直接申请答辩,高于20%的直接延期半年到一年答辩。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同的检测系统中,结果也是不同的。因为每个系统的数据库都不同,也就是说,它们的数据库中包含的资源是不同的,如果使用的是只包含所参考文献的论文检测系统,那么你的检测结果自然会比不包括在系统中的高。然而,一方面,高的抄袭率并不一定能证明论文检测系统的准确性,因为每个系统的算法是不同的。

  知网查重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我们应该正确地使用它,并认真看待它给我们带来的价值。经过不断发展和知网查重的优化后,论文抄袭的趋势已经很好的控制。也希望更多的系统能在更多的岗位和领域发展起来,发挥其应有的价值,使学术剽窃的风气有效的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