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医学职称论文发表,发表职称论文是职称评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很多人对职称论文发表要求不是很清楚,或是写好职称论文不知道如何发表,今天360期刊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具体职称评定的具体要求:

  一、发表的形式

  医学论文的主要发表形式可分为公开发表、内部发表、内部交流三种形式。

  1.公开发表

  指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期刊上或在国际性期刊上发表。这类期刊可在国内外公开发行、销售,也可向国外出口,或以交换刊物的形式发行。

  2 .内部发表

  系指在内部期刊上发表,内部期刊是指尚无正式刊号(CN),但持有国家相关部门核准的内部期刊发行许可证。该类期刊可在内部发行,但不能出口。内部期刊一般不能在邮局征订,也不能在社会上公开销售,而只能在本系统或一定范围内发行。

  3 内部交流

  系指发表在未公开发行的内部交流刊物上省内或其他部门召开的学术会议上交流的论文。

  二、发表的程序

  一篇科研论文,从作者撰稿投稿正式发表,不但要经过较长的时间(少则数月,长则数年),从中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和智慧,而且还要经过许多复杂的过程,对此作者有必要了解,以便更好地撰写及发表论文。论文从投稿直至发表,从中必须经过审稿、退修、文字加工、编排设计、定稿发排、核查文稿、直至印刷发行等一系列工艺流程。其目的是协助作者将奉献于社会的研究成果,使其在书面表达上更科学、更严谨,富有条理化和逻辑化,使医学科学与文学及莫学更完美的结合,从而使凝集作者心血的丰硕成果更加光彩夺目。现将论文的发表程序简介如下:

  1 投稿与回执

  作者将修订誊写的文稿、或文稿软盘及打印稿、或通过Email发送的稿件投交有关切刊编辑部(社);首先由编务人员进行分门别类的登记处理并发回执(收稿通知)、然后将稿件呈送编辑。

  2 编辑初审

  编辑按到文稿即可进行初中,衡量其文稿是否与办刊宗旨、编辑方向及期刊性质相符,以确定是否有送有关专家审阅的价值,如无审阅价值则退回给作者(已注明不退稿的期刊除外)。目前,国内大多数期刊规定稿件时效期为3个月,因此,一般在收到稿件后3个月内,即可答复作者是否采用,如无答复作者可以另行处理。

  3 专家复审

  对于有送审价值的文稿,一般需要一式两份甚至三份,以便专家同时审稿。审稿是编辑部控制学术论文质量的重要关卡,亦是对作者的关心、爱护。因此,严格审稿程序有助于论文得到客观、公正和正确的评价。要知道:审稿的繁简、严密程度是决定期刊质量的金标准和生命线。

  4 反馈信息

  对于专家的审稿意见,必要时经过整理及时转达给作者;对于不宜采用的稿件则应尽快退回,并说明退稿的具休原因。如有不同意见,作者与编者可面对面进行商榷,也可以书信方式转达。但应明确审稿人只是编辑的顾问.并非稿件后的仲裁人。因此,作者认为审查意见有出入,那么你可向编辑部提出重审的要求。

  5 确定稿件取舍

  编辑部或编委会根据稿件的审查意见,确定稿件取舍。对要采用的稿件,编辑部则进行编辑加工。

  6 编辑加工

  编辑加工包括文字加工和编排设计两个方面。其目的是协助作者以科学的语言、优质的文字来表达论文的主题内容和重要信息,使论文的字字句句闪烁信息光环;编排设计则是编辑从美学和出版角度对文稿进行的规范化加工,以便文献检索和他人学习验证。编辑加工完毕即进入定稿发排阶段。

  7 定稿发排

  文稿在发送付印(排)之前,编辑还安将文稿进行后的面清理和检查,做到齐、清、定之后,以备发排。

  8 出版付印

  系指将齐、清、定的稿件送印刷厂排印。其中包括划版、排版、厂方打样校对;出版部门三次校对和作者阅改校样;印刷、装订、成品检验、成员出厂。成品进入发行渠道。

  9 作者配合

  在论文发表过程中需要作者配合编辑部所做的工作为:在定稿前与编辑部交换意见;按照编辑部提出的审改意见对文稿(包括文字、符号、插图、表格等)进行修改;认真严格校对清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