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在大四都会面临论文发表的考核,在文章完成之后都要进行查重的过程,很多同学对这方面还不了解,但是这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需要一处处的去修改,那论文查重修改技巧有哪些呢?

  首先,有些同学会疑惑,自己的论文到底哪里出问题了?要修改哪个部分的内容,应该怎样把握修改的程度,论文查重修改技巧又有哪些?

  解答以上几个问题,首先自己应该明确三点:

  首先,学校的检测系统好跟你使用的系统保持一致,现在大多学校使用的都是知网查重,这样,自己的论文检测结果就不会和学校的论文检测结果相差太大,多只是一点点的误差。如果贸然选择检测系统,一旦和学校的不一致,那就极有可能造成论文重复比的结果数据不一样。

  其次,明确学校的要求。比如,学校对论文的格式要求,如果在检测之后再对论文格式进行大改动,很可能会影响到检测结果。因为知网查重检测系统对论文的抄袭是根据其阀值的设置,而格式的改变必定会改变原来的阀值。

  还有就是,学校要求论文的重合率是多少?例如,学校的要求是重复比低于20%的话,而你的论文检测结果在远在10%以下,一般即使再经检测都没问题的。如果是15%,而你的论文检测结果是14%的话,就必须进行修改。 其三,这也是重要的一点。检测报告出来后,该如何降低重复比。

  下面就说说几点有效的技巧:

  1.基本的是,你必须要能够看懂自己的论文检测报告。明确哪些内容需要修改。一般来说,红色部分都涉嫌严重抄袭,好全部改换掉,第一次修改,要尽可能地修改,以降低重复比。

  2.假如不担心论文的字数不够的话,可以将检测到的论文对应报告,适当删掉一部分重复内容,这种做法的好处就是可以快速降低重复率,又不需要花大量时间去进行修改和调整。

  3.如果是报告中红色字体的论文内容,如果只是简单地调换和打乱顺序,或者只修改三两个字词的话,第二遍检测仍然是重合的。这种做法毫无作用。如果是一段论述性的内容,可以给它添加引用,如果不想添加引用符号的话,就要自己手动重写,用同义句,但是每个字词都要尽量减少重复。

  4.翻译繁体资料或者外文资料。如果这份资料别人没有大量使用过的话,翻译过来是可以降低抄袭比的。但是不要直接逐字逐句地翻译。因为这样的翻译也等同于抄袭。好的方法就是,翻译出来之后再换成自己的话来述写一遍,表达出同样的意思即可。一次直接的翻译然后就把内容放进论文里面的话,会存在很大的风险。一是原作者可能会发现你的论文并找上门来;二是虽然论文查重系统无法检测出来,但是如果恰好有人要审查你的论文,也很容易露馅。

  5.如果你的论文文字足够,可以将部分文字转变成图形图片。因为论文检测系统是无法检测图片里面的文字内容的。详细的步骤是要先对该部分的文字进行整行的剪切,然后把剪切的内容选择性粘贴,然后在原位置粘贴。但是文字转化图片这种方式并不适合大量使用,因为这往往会造成整篇论文字数的迅速减少。

  6.如果你引用了某篇文献的很多内容,可以将这部分内容的顺序调乱,然后进行小幅度的修改。由于这个办法一般无法让这整个段的内容都变成零重复率的,所以重复的内容仍然是要注明是引用内容比较好。

  7.将文字变成表格。知网查重检测系统对表格内容的检测,远远不如对文段的重复比检测辨别能力强。因此,可以将文字,特别是分类的资料数据进行叙述,尽量换掉原文的字词,用同义词代替,这样也等于将内容文字修改了一遍。做表格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让论文的表述形式看起来变得更丰富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