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都要通过毕业论文的考核才能顺利毕业。硕士论文在格式上有特定的要求,在字数上一样也有要求。硕士论文一般要求多少字? 很多人可能不是很了解,为了达到要求而凑字数,以至于写出来的论文字数不达标,不合格。硕士论文要求学术性和一定的创新性,字数方面,硕士论文一般3-5万字之间,开题报告一般5000字左右。下面本文就毕业论文一般多少字来进行详解。

论文指导服务

  硕士论文各部分字数要求

  一、硕士论文题目

  中、英文题目:论文题目应能概括整篇论文的核心内容,恰当、简明、引人注目,并力求简短,一般不超过30字。论文题目的字符间距可根据题目字数适当调整;

  二、硕士论文摘要

  论文摘要的字数一般在1000字左右。除非有特殊需要,可以写详细写作,字数可扩充到2000字左右,摘要中不应用到图、表、化学结构式、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术语等。

  三、硕士论文关键词

  论文的关键词3-5个,是用来说明全文的主题内容的单词或术语,力求精炼、准确。

  四、硕士论文开题报告

  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是研究生实施毕业论文课题研究的前瞻性计划和依据,是毕业论文中心思想的高度概括。

  五、硕士论文正文

  正文部分字数是开题报告字数后,保持在3万字左右,具体可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调整。在制定论文框架时,需要合理分配篇幅,将主要内容放在论文具体研究内容上,该部分作为论文的重点部分体现研究成果和见解。

  六、硕士论文致谢

  论文致谢一般在2-300字,是论文作者对论文写作过程中,对论文做出贡献的老师、同学、家长、朋友的一种尊重。

  七、硕士论文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和附录的字数理论上是计算在正文字数内的,但是对于该部分是没有字数要求的。但是切结,参考文献必须真实,书写格式应一致,并且符合本学科的标准。


  硕士论文字数安排技巧

  一、硕士论文必须是一篇系统而完整的学术论文,《条例》中并没有强制统一,不同学校或者不同专业对硕士论文的字数要求不尽相同,一般3-5万字之间,文学类专业一般是3万字左右,理科会有较大幅度的变动。

  二、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学习质量和学术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体现作者在研究学习阶段所取得的创造性成果和创新见解,医学教育网整理并将具体研究内容撰写出来、作为提出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评审用的学术论文。

  三、硕士论文中采用的术语、符号、代号等在全文中必须统一,并符合规范化的要求。论文中使用新的专业术语、缩略语、习惯用语,应加以注释。国外新的专业术语、缩略语,必须在译文后用圆括号注明原文。

  四、硕士论文所引用的数据要可靠、文字要简练、说理要透彻、推理要严谨、立论要正确。论文应采用国家正式公布实施的简化汉字和法定的计量单位。

       >>>专业的编辑老师为您解决格式问题!【咨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