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SCI论文令人烦恼的就是发表费用昂贵了,一般来说SCI期刊的版面费在200美元到3000美元之间,相比国内期刊确实贵了很多。不少人来问360期刊网小编SCI期刊不交版面费会有影响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仔细讲讲。

  一般来讲,除了个别的杂志,有收取高昂的版面费,骗钱的嫌疑外,绝大多数的收费期刊还是有不错的学术口碑的。很多杂志收取版面费,是为了让这您的这篇文章转为open access,即可供全世界所有的科研人员免费下载,很多不收取版面费的杂志也会提供open access的option,如果作者原意交纳不菲的美元后,您的文章也可以变成免费下载的,等同于非强制性的缴纳版面费。

  我们在查阅文献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有些文章可以免费下载下来,而有些就必须支付20-50美元不等的费用才可以下载,或者通过大学的数据库来下载,要知道这些大学每年花费数百万来购买这些数据库,像Elsevier, springer等数据库,都是非常昂贵的,你投稿这些数据库下面的杂志,是不收取版面费的,但是别人如果想看看你的研究成果就需要支付费用了,这一点不难理解的。

  有的作者可能会打算发表免费的SCI期刊,通常情况,免费的SCI期刊比收取费用的SCI期刊更加难以发表,免费的SCI期刊对文章的要求很更高更严格,所以不论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发表SCI期刊论文的关键都是文章的质量和水平,文章质量和水平够高发表SCI期刊就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