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界投过国内外期刊的学者都会意识到一个问题,国外期刊比国内期刊更能发现论文的特别之处,引用率也高,在国际国内学术界认可度更高。很多高级别职称评定需要奖论文发表在英文期刊上,那么英文期刊发表学术论文难吗?

  英文期刊在大多数单位的期刊目录里,都属于高端期刊。无论是研究员还是博士生,发表英文期刊SCI、EI,都属于必备条件。如果把期刊分为一等二等三等,英文期刊一般都属于一等期刊,是比国内核心期刊等级更高的期刊。大多数学者都埋头学术研究,对英文期刊了解不多,所以,投稿英文期刊都觉得很困难,尤其是投稿后很多都被拒了以后。英文期刊到底有什么难发的呢?其实,我国学术界学术水平已经达到国际水平,论文本身问题不大,被拒稿更多的是在以下几个方面:

  1、英文不过关。对于英语不是母语的国内学者来说,能把论文翻译成英文翻译好实在太难了。很多英文期刊收到国内论文后,不过关的有一大批都是语言问题。生硬的翻译很难让编辑看顺延。所以,中国58论文网小编建议在投稿前,一定要找英语问母语的外籍老师或者有过成功投稿经验的人给修改一下。

  2、实验类论文比理论性论文好发表。主流英文期刊全年能给理论性论文的版面非常有限,而国内理论性文章偏多且理论性文科论文能做到创新很难,收稿率就不如是实验类论文了。

  3、大部分英文期刊都是被SCI收录的,比国内期刊被SCI收录的量要高得多。由于英文期刊被SCI收录的多,想投稿SCI论文,投稿英文SCI期刊比投稿中文SCI期刊的可选择性更高,且英文期刊审稿时间普遍比国内期刊短,所以,实际上,投稿英文期刊只要解决了难点,比国内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