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什么形式的论文,在完成之后都会经过查重的过程,这是对作者经验成果的尊重和保护,如果按照严格的格式来撰写论文的的话,一般查重的内容包括:摘要、目录、正文、致谢以及参考文献等。而在论文中所使用的一些其他方式编写的公式和图片等是不会查重的,简单来说文字性的东西都是会查重的。而对于致谢部分,一直有争议,有人说不会查,有人说会查,那么论文查重时致谢要查吗

  致谢在一篇文章中也是处于重要的位置,前些时候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的胡江华同学在其发表在 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 杂志的SCI论文(Review Article):The Function of Thioredoxin-Binding Protein-2 (TBP-2) in Different Diseases 的致谢部分,感谢了歌手林俊杰,表示在过去十年里,林俊杰的歌曲给了她强大的精神支持,这一消息一出来很快就上了热搜,被人们所模仿学习,可见致谢还是很重要的。

  有的学校结语致谢和正文一样都在中国知网检测系统的查重范围之内,被标红算重复率就不太好了,当然也有的学校查重不包括结语致谢。

  论文查重检测系统会将致谢部分进行查重检测,论文致谢尽量言简意赅,即使重复也字数不多,不会导致重复率过高的问题。需不需要检测致谢主要还是看学校要求,部分学校要求写明了需要上传致谢等等,如果上传了致谢,那致谢部分就是要检测的,所以相信大家对于论文查重时止致谢部分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后预祝大家文章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