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有稿费吗?答案是没有。不仅没有稿费还需要缴纳审稿费和版面费,绝大多数的期刊没有补贴需要独自承担运营费用,这些钱就需要我们这些投稿人来支付了,下面360期刊网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下。

       360期刊已有11年的期刊服务经验,专注医学期刊发表,现有0元论文评估免费领!>>>戳这里咨询,资深编辑在线免费解答<<<

  一般论文发表或按页面收费,或按单篇收费。另外还会有的费用,也就是审稿费。审稿费收稿即收,不论刊发与否。而且大多数习惯是:只有收讫了审稿费后,稿件才可以开始走审稿流程。很多学报在稿件被正式刊发录用后,还会以稿费的名义退还或部分退还审稿费。同时,会有部分如CNKI等数据库、情报文献中心等,少量购买学报或可网络发售的电子版,大约一年会给3k到2w不等。(2w是需要你授权不能卖别家才能给到的费用)还有极少数会适当刊载一个到两个页面的广告。这些广告的年费,大约也就是5k.以上这些,构成了绝大多数学报的全部对外收入。

  那么为什么论文不是获取稿费反而倒贴钱呢?学报本身的性质决定了,即便按2块钱一公斤出售,也不会有发行量的。所以,与普通的社会性杂志不同,学报即不可能、也不允许追求发行量。同时会有大量被索取(各高校图书馆、国家级图书馆、相关系统单位、常务编委)等等等等。

  这其间,学报需要付出的费用构成分为:

  1、每篇论文的同行评议审稿费(一般稿件审理,至少要2份以上同行评审意见。二审需要由大专业常务编委审核。三审会有单位有外聘专职副主编或主编把关。后的英文摘要还会聘请专业英语方面的专家整体润色校改。按给他们的酬劳,单审稿费部分是以三倍甚至四倍的价格赔付的);

  2、编辑校改论文格式、排版、与作者沟通、办理各项费用及印刷的日常工作人工成本;

  3、与作者沟通的网络费用、电话费用、邮寄费用;

  4、办公场所的各类年费租费水费电费邮资费(独立信箱是要给邮局付费的);

  5、版面印刷费用;

  6、应对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协等各类年审、申报、DOI码等购买、每年编辑学习、考试费用等等等等其他费用。

  相较而言,一年的收入与支出相比,过半的学报是入不敷出的。这是由国内的印刷管理费用过高,学术期刊征缴权益不高决定的。所以大多数学报都挂靠在一些单位名下,便利生存。高校的学报相对会轻松一些,因为都是由本校老师来负责审理,速度快、价格低,也比较容易刊发。

  筹集公共资金和社会资金来维持学术出版,是国际通行的习惯标准。甚至现在的习惯是将稿件只要通过了终终审,立刻送到网上提前发表,待纸介版本印刷完成后,再重新排卷号期号就是为了能够早一点拿到钱。尤其是在社会资金几乎不可能顺利进入学术出版行业,公共资金的流通极其狭小的中国,学报可选择的生存范围就更是小的可怜。

       以上内容由360期刊网整理发布,如果医学论文发表方面的疑问,欢迎>>>点击这里,咨询我们<<<,360期刊网与众多杂志社有,绿色通道可以提前3个月发表论文,并且承诺录用成功才!评职称来不及?怕遇到假期刊?版面费太贵?我们都会解决你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