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是病患术后身体恢复的关键过程,良好的护理可以让患者身体恢复的更好,虽然个案护理论文主要针对单个病例或特殊病例的护理工作进行研究和总结。然而对于一个团体和社区、甚至多个病例的研究,也同样可通过个案护理论文方法进行分析和探讨。>>>写作非一蹴而就,多靠平时的积累和实践,如果您在医学论文写作方面碰到什么疑惑,可咨询360期刊网,现在咨询还有0元抢论文评估活动【即刻咨询】

  个案护理论文写作内容归纳起来有以下部分

  第一部分:引言

  1.提出研究的临床护理问题和论文写作的目的。

  2.简介病例,其病例特点应与护理诊断有关,与护理计划和措施相呼应。

  第二部分:包括健康评估、护理诊断、护理计划和护理措施

  1.描述护理检查的结果,提出护理诊断(即提出护理问题)。

  2.制定相应的护理计划和具体目标(即回答做什么)

  3.介绍护理措施的内容和完成的时间(即回答怎样做)。

  第三部分:护理效果

  主要叙述护理效果,对比实施护理措施前后的观察指标的变化和病人的主观感受,可将比较结果用表格方式进行表达。

  第四部分:主要对护理效果进行评价

  1.通过病人的健康情况的变化及观察指标的变化来反映护理效果。从而指出护理计划是否合理与护理措施是否有效。

  2.用相关护理理论对护理效果进行评价。

  3.说明护理诊断是否正确。

  第五部分:参考文献

  在个案护理论文中参考文献是很重要的,因为个案护理论文的写作要求密切结合相关理论。复习文献内容直接关系到个案护理论文的水平,所以在论文的后应把主要参考文献列出,供读者查阅。很多写作培训或者杂志社强调引用近三年的文献,我们在这里不做统一强调,有近年来的好,没有近年的也行,贵在真实,想想一篇好的文章对未来人的影响又何止三年?

  目前国内大部分护理期刊上刊出的护理个案护理论文写作格式不完全统一,存在多种格式。以上我们只是介绍的基本格式,准备个案护理论文的同仁要有一定的准备,因为个案护理论文的有一定的局限性:①难以对发现进行归纳:个案护理论文的归纳不是统计性的而是分析性的,这必定使归纳带有一定的随意性和主观性。②技术上的局限和研究者的偏见:个案护理论文没有一种标准化的数据分析方法,证据的提出和数据的解释带有可选择性,研究者在意见上的分歧以及研究者的其他偏见都会影响结果的呈现。

  下图是对于个案护理论文的数据库初步分析,大家可以看出不同杂志对个案护理论文的喜好度,同时也告诉大家,个案护理论文是一种成熟的论文写作方式,只要有一定学术价值,期刊一般不会拒绝的,你需要只有去踏踏实实的写作。

  参考文献:

  [1]张立新. 个案护理论文写作中的几个要点[J]. 现代临床护理, 2006, 5(6):74-75.

  [2]张艾玲. 护理论文的撰写[J]. 中国疗养医学, 2005, 14(3):217-219.

  [3]师晓宁. 个案护理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分析[J]. 中华医学写作杂志, 2001(20):2322-2324.

  [4]李晓惠. 第四讲护理个案论文的写作技巧[J]. 中华现代护理杂志, 2005, 11(23):199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