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稿时我们经常会发现期刊被分为不同种类,根据自身的论文发表需求,也要应该投稿不同要求的期刊,那期刊为什么还有abc呢?

  A类表示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刊物和会议,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B类是指国际上著名和非常重要的会议、刊物,代表该领域的较高水平,鼓励国内同行投稿;C类指国际上重要的、为国际学术界所认可的会议和刊物。

  A类期刊是各个单位根据自己的科研考核标准制定的,不同单位标准也不同。例如,我们单位规定的A类期刊是在该期刊所在学科领域内所有SCI期刊中影响因子在前20%的期刊。打个比方说,在药理学领域内有100种SCI期刊,IF高的前20种就是A类期刊。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专业技术人员发表学术论文的水平,不断增强学术影响力,强化岗位聘任中学术评议的质量标准,学校决定进一步规范对国内外期刊的分类。

  本次期刊分类,将原来列为权威期刊的刊物细分为A、B、C、D四类;核心期刊以下的刊物分为E、F、G三类,分别对应以往的核心期刊、正式期刊和非正式刊物。A、B、C、D、E、F、G七类刊物具体区分方法如下:

  一、A类期刊

  主要依据2006年ISIwebofscience收录的SCI期刊按其分类取各类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前20%的期刊;文科、管理学科按学科门类指定1种期刊(以2008~2009CSSCI为主要依据),以及《中国社会科学》和《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组成。

  二、B类期刊

  主要依据ISIwebofscience收录的SCI期刊按其分类取各类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前50%的期刊;文科、管理学科按不超过2002年已经列入学校权威期刊总数的一半且每个二级学科多1种的原则认定,由ISIwebofscience中SSCI、AHCI收录的期刊亦视为B类期刊。

  三、C类期刊(文科不设此类,如发表在此类刊物一律视作D类)

  1.ISIwebofscience收录的其它SCI期刊;

  2.被SCI收录的其他论文,视作C类期刊论文;

  3.EI收录的论文,视作C类期刊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