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D扩展库和CSTPCD有什么不同?小编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整理了以下材料,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您也可以直接咨询本站编辑,帮您快速辨别两者的区别,掌握期刊的投稿技巧!【立即咨询】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 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4818977 条,引文记录 60854096条。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系统除具备一般的检索功能外,还提供新型的索引关系--引文索引,使用该功能,用户可迅速从数百万条引文中查询到某篇科技文献被引用的详细情况,还可以从一篇早期的重要文献或著者姓名入手,检索到一批近期发表的相关文献,对交叉学科和新学科的发展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还提供了数据链接机制,支持用户获取全文。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具有建库历史为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自提供使用以来,深受用户好评,被誉为"中国的SCI "。

  The key magazine of China technology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出版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学科范畴主要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科技统计源期刊目录。受科技部委托,权威性名列国内首位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 1987 年开始从事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工作,自行研制了"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并利用该数据库的数据,每年对中国科研产出状况进行各种分类统计和分析,以年度研究报告和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定期向社会公布统计分析结果,公开出版《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年度研究报告、《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为政府管理部门和广大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决策支持。"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选择的期刊称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又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选取经过了严格的同行评议和定量评价,是中国各学科领域中较重要的、能反映本学科发展水平的科技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每年进行遴选和调整

  就这两者来说,一个是CSCD扩展版,一个是科技核心期刊,就比如苹果和梨子的区别,两者都是核心,具体要看在发表的时候,单位的要求,有些单位要求CSCD,有些则要求是科技核心就可以了,相比于CSCD源刊来说,科技核心应该更好发表,相比于CSCD扩来说,应该是差不多的。都是自科方向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