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和普刊哪个级别高?普刊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学报看起来更高档次,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一般来说学报也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某学校的学报属于期刊的一种,另外一种则是报纸,不属于期刊。不论是要发表普刊还是学报,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期刊进行投稿。>>>您咨询本站资深编辑,帮您进行量身推荐,获取适合自己的期刊。【现在咨询】下面我们再来说说学报和期刊的区别。

  单从投稿字符来讲,学报一般都是2个版面4000字符左右起发。从这一点来说,足以见得学报对于文章质量的重视,因为一个版面多只能排到2500-3000字符,这对于一篇很好的文章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很多普刊基本都是一个版面都可以刊发的。

  很多作者在投稿的时候都收到过学校的文件,明确了学报的评分要比期刊高。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作者需要投稿学报的原因,学校这样的规定也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学报一般都是学校单位主办的,学校更是学术研究一个比较重要的领域。很多学术领域比较知名的学者基本都有在学校任教和指导,分量可想而知。

  当然,学报的价格可能稍微要比期刊贵一些。因为期刊是一个版面的价格起步,而学报是两个版面起步,价格基本是要乘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