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论文写作不仅需要学生拥有良好的写作技巧,更注重学生对写作时间的合理安排。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有效的利用时间是不少人的烦恼。那么硕士论文写作时间安排如何才算合理?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下写作时间安排和七个小技巧。

  硕士论文一般写作时间安排

  一、毕业论文选题、开题阶段(第1-4周)

  1、20XX年3月20日(第4周)前确定题目并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工作。

  2、20XX年3月21日(第4周)前将修改好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提交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阶段(第5周)

  1、20XX年3月24日(第5周周一)下午下班前各位指导教师收齐学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并汇总本组学生的论文题目后,将学生开题报告和论文题目提交金融学和经济学专业负责人。

  2、在本周内组织完成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答辩形式采用书面答辩的形式。

  三、毕业论文撰写阶段(第6-12周)

  1、各位指导老师根据开题答辩的结果,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初稿的撰写。20XX年4月14日(第8周周一)前完成并上交论文初稿(按照毕业论文的正规格式要求进行排版)和外文资料翻译。

  2、20XX年4月27日(第9周)前完成论文二稿并上交,修改外文翻译资料。

  3、20XX年5月4日(第10周)前完成并上交论文三稿。

  4、20XX年5月5日(第11周)上交论文三稿电子版发至教务处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修改论文和外文翻译资料。

  5、20XX年5月14日(第12周)提交毕业论文定稿、毕业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文献翻译及各项答辩表格,准备参加毕业论文答辩。(过期不交材料者视为放弃本次毕业论文答辩)

  四、毕业论文答辩阶段(第13-14周):

  20XX年5月24日(第13周)前组织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和成绩评定工作。

  合理安排硕士论文写作时间的七大技巧

  一、尽量减少做无用功

  进行论文写作时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更不要在盲目和冲动的驱使下贸然行动。要尽量减少做无用功。

  二、优先做好目前必须做的事情

  在做好论文写作时,也应优先做好当前必须要做的事。例如,在每年12月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前,应将英语考试的复习作为当前的重点,论文写作的选题及材料的搜索可暂且放后。因为任何事情都要有个轻重缓急。

  三、列出事情清单,拟定步骤,按步执行

  在论文写作的安排过程里可以一天开始的时候先制定当天计划。列出事情清单,拟定步骤,按步执行。要保证自己一天都足够的时间进行论文写作。

  四、电脑上进行论文写作时,好把QQ/msn什么的都关掉,全心投入论文写作。即使觉得写作十分枯燥,也不轻易打开新闻或娱乐网站浏览。

  五、记录下自己的时间花费

  在论文写作时可以对自己的时间花费作记录,便于了解自己的时间花费,也能够使自己了解自己的时间浪费情况。

  六、养成比较固定的日常作息习惯。休息时不考虑论文写作情况。锻炼身体,让身体更有活力。

  七、养成良好的放东西的习惯,比如在电话旁边放纸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