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投稿时经常会听到普刊、核心期刊之类的词语,那核心期刊投稿时有哪些要求呢,以及什么样的职称才需要发表在核心期刊上,以下就是对此相关介绍。

  搜狗百科和百度百科给出的定义是:;核心期刊是期刊中学术水平较高的刊物,是进行刊物评价而非具体学术评价的工具。核心期刊某学科(或某领域)的核心期刊,是指那些发表该学科(或该领域)论文较多、使用率(含被引率、摘转率和流通率)较高、学术影响较大的期刊。”

  发表核心期刊的需求人群有哪些?

  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一般都是在评高级职称、评学位奖学金、保研留学还有就是找工作用得到。主要人群有:副高职称(如副教授)申报正高级职称(如教授)、需要提升职位的领导们、需要申报国家或者省市的纵向科研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科研基金项目结题验收需要的人群、想要证明研究能力的研究生和博士以及硕士等等。

  核心期刊分类有哪些?

  核心期刊分为一级核心,二级核心.也可以说是科技类核心,中文核心,南大核心等.国内核心期刊数据库,总共有七个,其中长用的有:北大核心(又名中文核心)、南大核心(又名CSSCI)、科技核心(又名统计源核心)、CSCD(又名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每个单位认可的核心数据库是不一样的,大多数单位认可北大核心,要求高的地方认可南大核心和CSCD,医学行业主要是认可北大核心、科技核心这两个。

  核心期刊的审稿流程是怎样的?

  投稿编辑初审专家外审主编终审安排刊期见刊

  核心期刊可以找网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