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医杂志

  新中医杂志属于国家级期刊,是全国早向国外发行的中医期刊。

  一、新中医杂志主要栏目

  学术论坛、专家经验、铁涛医话、临床论著、实验研究、中医急症、肝病证治、皮肤病证治、针灸推拿、中西医结合、中医外治、临床报道、尿石通征文、用药心得、医案精华、古方新用、验方介绍、随笔杂谈、病例报告、综述等专栏。

  二、新中医杂志投稿须知

  1本刊文稿要求采用20×20方格原稿纸工整书写,字迹要清楚,字体要规范,不写异体字,标点符号要占一格,外文字母尽可能打印在稿纸上。有条件者可用电脑方格稿纸打印,软件如WPS97、WPS2000等。

  2文题应简明扼要,一般不超过20个字,尽量不用标点符号及副标题,避免使用非常用的缩写词。

  3作者姓名署于文题下方,署名不宜过多。作者单位名称、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写在第一页右下角,具体格式为:单位,详细地址(邮政编码)。如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机场路16号(510405)

  4本刊学术探讨、临床报道、针灸经络、实验研究、临床研究等专栏及字数在2500以上的文稿,要求撰写提要。提要要求在300字以内,文字宜简炼。

  5中医名词术语以《中医名词术语选释》及《中医大词典》为准。中西药名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1990年版)及《中药大词典》(江苏新医学院者编)为准。临床上常用的缩写名词文中可不加说明(如ALT、ATP、HbsAg等),不常用的或新的缩写名词,文内首次出现时应加中文说明。

  6本刊计量单位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医学法定计量单位参照《法定计量单位在医学上的应用》(中华医学会编)。

  7文章内数字的用法以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公布的《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试行规定》为准,凡是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的地方均应使用阿拉伯数字。

  8内能用文字说明的内容,尽量不用图表;反之,若用图表能大量节省篇幅时,则主张用图表。图表应列序号和标题,表格用三线表格,表内数据必须内文一致。插图要在硫酸纸或复印机纸上用碳素墨水工整而仔细地描绘,图中数字、文字请补贴植字或打字,不用手写体。

  9文章标题层次采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不同层次的数字用下圆点;.”相隔,末位数字后面不加标点,如;1”、;1.1”、;1.1.1”等,具体体例可参照近期出版的《新中医》杂志。

  10参考文献用方括号;[]”在右上角标注,次序用数字编号。一般文稿不宜超过10篇,综述不宜超过25篇。未公开发行的书刊、内部资料及需保密的资料均不宜引用。参考文献的书写格式如下:

  期刊:序号作者.文题.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如:1史志云.刘仕昌教授治疗暑湿发热的经验.新中医,1993,25(7):1-3

  书籍:序号作者.书名.版次(第1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社,年份.起止页

  如:2张伯臾,董建华,周仲英,等.中医内科学.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88.257-259

  说明:作者在3个以内(含3个)均要列出,作者之间用;,”隔开,3个以上作者,前3个作者列出,后加;等,”。如上例。

  11来稿要附单位介绍信,作者单位负责文稿的作者名单、资料核实及保密审查。投稿者应声明未一稿两投。

  1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有关条款规定,自填写收稿回执之日起,4个月内未通知作者决定刊用的,作者可将稿件自行处理。对不用稿件本刊概不退稿,作者投稿前自留底稿。

  13编辑部对来稿有修改权,不同意修改者,请预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