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作为医院中较为重要科室,儿科医生在发表论文时经常烦恼论,儿科论文发表在哪好发呢?我国也有很多关于儿科医学的期刊,主要是针对儿科医生发表论文的,本文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了如下一些刊物,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作者。

  核心儿科论文投稿期刊推荐:《中华儿科》

  《中华儿科杂志》办刊宗旨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在实践;基础与临床相结合,重大临床;普及与提高相结合,重在提高。为促进我国儿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为我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与提高服务;为培养我国的儿科医学人才服务;为我国儿童的健康服务。办刊方针为:专家为刊,编委会办刊。报道重点为:儿科医学领域的新理论、新成果、新方法、新技术及成熟的临床经验。读者对象:儿科临床、科研与教学人员;儿童保健工作者。

  核心医学期刊推荐:《中国实用儿科》

  《中国实用儿科杂志》为全国儿科学核心期刊、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生物医学核心期刊,并进入中国期刊方阵。为日本《科学技术文献速报》、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波兰《哥白尼索引》、《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来源期刊。1999年被列为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在中宣部、国家科委、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第二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评比中被选为优秀科技期刊(儿科学类唯一获奖期刊)。2001年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双效期刊。200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影响因子:0.729,被引频次:1952次,位居同类刊物第三位;扩刊版影响因子1.363,位居同类刊物第二位。报道内容以儿内科为主,辟有述评、专题笔谈、专家经验谈、指南论坛、论著、短篇论著、临床经验、综述与讲座、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专栏、文献研究、临床病理(例)讨论、病例报告、教训分析、专家答疑、短篇报道等栏目。重点报道儿科医学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进展,交流成熟的临床经验,注重临床研究,以促进我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

  省级儿科医学期刊推荐:《中医儿科》

  《中医儿科杂志》是由甘肃中医学院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国唯一一种中医儿科专业杂志,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之一。自创刊以来,一直实行主编领导下的编委负责制。本刊编辑委员会成员多为全国中医儿科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学术带头人。本刊办刊宗旨为弘扬祖国传统医学特色、探讨中医儿科学前沿理论、加强中医儿科学学术交流、提高中医儿科学科研水平,全心全意为我国中医儿科临床、科研、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