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学报是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医学期刊,同时也是北大核心期刊等,刊登内容主要是目前医药领域中的新理论、新经验,目前发行方式为月刊的形式,如果对于这本期刊有投稿需求的,可以参考以下内容。

  文章采用后请专业英文老师对文章的英文摘要、关键词、英文表图题、参考文献进行审核把关,然后由责任编辑对文章进行格式、规范、著录等方面进行编辑,然后送排版员排版出清样。

  1 校对清样

  文章清样排出后,责任编辑会给作者在系统登记的邮箱发送清样的PDF,作者应仔细阅读清样并用PDF的修订功能做批注(或新建WORD文档,依次写出需要修订的部分)。校对清样阶段,不建议作者对内容做大量修改。请作者在接收到邮件后1周内返回清样修订稿。

  2 缴费登记

  本刊不收取审稿费用。稿件录用后需按通知数额及方式付版面费。稿件刊登后酌致稿酬,赠当期杂志2册。版面费汇款至建设银行或到学校财务处进行现场缴费。汇款账号:50001033600050008726;户名:重庆医科大学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杨家坪支行。第一作者务必在收到缴费通知后10日内到银行汇款,如因作者个人原因导致版面费无法查到,后果自负。作者缴费之后,请作者在系统版面费管理中登记相关事宜。

  3 版权转让协议

  稿件采用后,请作者到主页作者下载区下载《论文投送介绍信及授权书(中文版)》,填写并加盖公章后送或寄至编辑部。

  提醒与注意

  为提高投稿、审稿、编辑等环节的效率,请作者配合以下事宜:

  网上投稿。除上传Word2003版的文稿之外,还需准备:

  如有基金,请提供基金项目者证明材料,即提供课题合同,有课题名称、级别和项目支持人页面(扫描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到系统)。

  如涉及统计分析,请提供原始数据以(附件形式上传到系统)。

  如文章涉及人体试验,请提供作者所在单位人体试验伦理委员会的审查批准(批准号);并取得病人的知情同意。如文章涉及动物实验,请提供作者所在单位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的审查批准(批准号)。

  如是临床试验,请提供临床试验注册号;如是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应提供工作的CONSORT清单及试验流程图。

  作者上传的稿件请勿超过2 MB;若文件太大,请先将稿件做一些技术处理以降低稿件大小。具体方法请作者到主页 作者下载区下载《重庆医科大学学报对来稿文件大小要求及处理方法》。

  退修后,稿件应在1个月内修回,修改地方标红并附详细的修回说明。

  在摘要和正文中首次出现的非常用英文缩略语,请分别完整著录中英文全称,后面再次出现请用简写。需重复出现2次及2次以上才能使用英文英文缩略语,如果只出现1次,请使用中文全称。

  在结果部分提供相应的统计量值和对应的P值,不能用P<0.05笼统表示,统计量值和P值按照保留3位有效数字的原则给出具体值。

  本刊参考文献需要截图,图表题需要双语,具体要求请请作者到主页"作者下载区"下载《参考文献修改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