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论文写作时,都会对于论文的各方面作要求,比如论文格式、论文字数方面都有规定,期刊级别不同,对于论文的审核标准也不同,但是论文投稿字数时期刊字数也是万变不离其宗,只有对杂志社的各种要求都有了了解,才能提高论文的投稿率。

  对于普刊和核心刊物,论文字数的要求也不同,北大核心刊物,每篇的字数好控制在4500字左右;CSSCI刊物,每篇的字数控制在7000以上为宜。

  一般的普通期刊字数要求都在3000字左右(即3-4页),核心期刊一般对论文字数要求比较高,在5000-6000字左右;不过时间周期比较长,另外就是如果发普通期刊,您可以选择发表两个版面。

  一般的情况下,发表省级期刊的,一般2000-3000字符足够可以,若本单位评职称对论文字数有特别要求,则根据本单位要求为准。一些期刊对于稿件的要求,有的也会有明确的硬性标准,比如3000字符起发,比如4000字符起发,核心期刊一般不能低于5000字符,有的甚至要求8000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