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的的论文

  健康问题是现在人们很关注的一个问题,养生兴起。研究健康问题,告诉人们什么样的生活是健康的,什么样的食物才是健康的,什么样的运动方式才能促进健康等问题,在这些期刊论文中都有体现。关于健康的的论文小编整理了一些,详细信息如下:

  1.空气质量与公共健康:以火电厂二氧化硫排放为例

  摘要:廓清工业气体排放对公共健康的影响有助于提高公共政策的质量和效率,但目前鲜有经济学文献对其效应进行系统且严谨的识别。医学领域文献大都基于个体或非随机样本且不考虑内生性问题,其所获结论和政策含义均需谨慎对待。为了弥补上述不足,本文基于地级市面板数据并利用3SLS实证检验火电厂二氧化硫排放对公共健康的影响。本文发现:首先,就影响来说,二氧化硫排放量每增加1%,万人中死于呼吸系统疾病及肺癌的人数将分别增加0.055和0.005。就绝对水平来看,二氧化硫排放每增加100万吨,万人中死于这两类疾病的人数分别增加0.5人和0.3人;其次,就生命损失及医疗费用来说,该气体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数在18万人左右,导致的相关治疗费用超过3000亿元。

  关键词:气体排放; 公共健康; 二氧化硫; 环境;

  2.生态系统健康研究进展

  摘要:健康的生态系统一般被视为环境管理的终极目标,进行生态系统健康研究对探索区域与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国际生态与健康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Ecology and Health)的解体,生态系统健康研究视角出现转型。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国际上有关生态系统健康概念及其评估方法、指标的新进展,通过文献统计和重要文献引用揭示了国际生态系统健康研究的发展历程,提出了从生态系统健康到生态健康再到生态文化健康的三大核心框架发展阶段,生态系统健康的研究对象和范围正在不断扩充。资源环境研究领域是国内研究者应用生态系统健康概念与方法的优势领域,在区域尺度上评价生态系统的健康更贴近资源环境和社会文化交互作用的复合表征理念。因此,我国生态系统健康研究的趋向不仅应包括在生态系统尺度上研究的继续深化,也应包含对生态文化健康概念的完善与应用,并发挥地理-生态视角的区域集成研究优势,从而有效指导区域生态与环境政策制定与实施。

  关键词:生态系统健康; 生态健康; 生态文化健康; 生态系统服务; 环境管理; 区域集成;

  3.中国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的理论溯源与框架构建

  摘要:通过梳理国内、外青少年健康促进理论与实践的历史发展,总结出青少年健康促进的两次重要转向:由早期疾病诊疗的辅助手段转向提倡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由制定健康公共政策的理论探索转向推动行动计划的实践实施。国外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的成功范例有:"总统挑战杯"、"动起来"、"5-2-1-0计划"、健康公民计划、体育振兴基本计划、体育创新计划、健康改造计划、"塑造全新的你"、"运动是良药"、欧洲健康促进学校网络计划以及"传递的足球"等。这些优秀的体育健康促进行动计划具有非政府组织积极参与、促进对象全面覆盖和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特点。我国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的推广和实施主要体现在健康促进学校的实施与推广、国家宏观政策的推动和多元联动机制的探索等几个方面。通过分析国内、外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的发展规律和内在价值基础,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尝试提出包含身体干预、心理调试和营养膳食的多维发展格局,学校、家庭、社区联动的多维发展策略和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监测、评价、管理等多维监管机制的中国青少年健康促进框架体系,从而推动以积极生活方式为核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健康促进理论与实践的全面发展。 更多还原

  关键词:青少年; 体育健康促进; 生活方式; 理论溯源; 框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