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职位晋升来说,发表相关的论文都是必须经过的过程,优秀的论文也可以被更多人看多,让自己能力得到外界认可。但是,在杂志上发表论文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除了论文质量以外,如何提高论文的成功率也是关键,那么如何提高期刊投稿成功率呢?

  1、新手投入写作之前要先确定自己擅长的写作领域和文体。先从自己的长项入手,擅长各种散文就先多写多练散文,作为自己投稿写作生涯的突破口。新手必须有一样拿得出手的才行,先求专再求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先不要写,驾驭不好的文体先不要尝试,开始的时候信心重要,不要看到征稿启事就按捺不住,要先认真分析结合自身情况再做决定。万事开头难,通过自己擅长的文体打开突破口,积累自信以后路就好走多了。

  2、选择适合自己的投稿目标平台。新手初的平台选择不宜盲目追求高大上,国内一线报纸杂志每天的投稿量数不胜数,作为新手选择这样高起点的平台难以出头,不如把目光锁定在那些三线媒体杂志,你所在城市的地市级报纸就是个稳妥的选择。报纸发行量大,且每天都会出版,对读者来稿的需求量也大,竞争相对比杂志低一些。你只需买份报纸找到上面的评论版以及副刊版,仔细研读上面的征稿启事,看清要求,一旦有适合自己发挥的领域就要马上动笔,早写完早投给编辑,这样见报的希望也会大一些。切记,一定要按照征稿启事上的要求写作。

  3、如果是写文章给报纸投稿,首先要了解报纸的日常风格,平时喜欢刊登什么样的文章居多,风格、定位等等要明确,虽然全国的城市生活类报纸都差不多,但各家报社对稿子的口味还是有所不同的,这需要你多研究一下这份报纸每天评论版上发表的文章是什么风格?另外,在投稿前不需要联系杂志社编辑,只要直接写完稿子按照联系地址投给他就好,如果文章很长时间还没有被发表,可以适当的问问编辑,态度要温和。

  4、当你在报纸上发表的稿子越来越多之后,经验积累得足够丰富了,你也可以尝试更高的挑战,向杂志社投稿。杂志社跟报社的情况不同,由于出版周期长,再加上对稿件风格文体要求更严格,投稿难度要大得多,所以前期要投入的精力也比较多。跟向报社投稿一样,起初你需要多买几期你要投稿的杂志,研究各个栏目的定位,把握杂志面向的读者群的口味,写读者爱看的文章,尤其是故事性强的小说等等。揣摩编辑的喜好,记住各各栏目编辑的名字,查看杂志每一期相应编辑选择的文章,把握编辑的审美口味。这些工作必须去做,心里有把握了在动笔写,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5、不论是给报社还是向期刊投稿,一定要认清和编辑的关系,我们投稿的文章是为了给广大读者看的,就应该迎合读者的口味,而编辑的工作是为了帮读者选择可读性强的好文章,本质上说,你和编辑都是为读者服务的,同时编辑还掌握着你投稿文章的命运,所以一定要和编辑搞好关系,不需要刻意低声下气地讨好,起码的尊重就足够,理解编辑工作的辛苦之处,要多换位思考,甚至要养成一种编辑思维,文章写好后要用编辑的眼光来审视自己的文章,不要给编辑增加额外的工作量。要多注意细节,在这种尊重的基础上才能得到互相的尊重,编辑也才会对作者印象深刻,不要自视甚高,即使编辑没有认可自己的文章也不要觉得编辑没有眼光,调整好心态继续努力。

  6、每天报社或者杂志社的编辑都会收到很多的文章,考虑到编辑们有时不可能兼顾得了这么多稿件,所以当我们投稿的时候就要设法在标题以及文章的开头多下些功夫,争取在短的时间内抓住编辑的眼球,争取到编辑的优先看稿权,只有让编辑眼前一亮才能增加的几率。长此以往,编辑会对你印象深刻,如果能持续提供优质稿件,编辑甚至可能会主动找你约稿。

  后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基本上杂志社投稿一定不要一稿多投,这是杂志社的大忌,一旦被发现直接被pass掉,所以一篇文章确定这家杂志社不会发表之后再往其他杂志社投。报纸虽然可以一稿多投,但是一定要注意地域性,同市、同省内的报纸尽量不要重复投递,因为杂志社会对此有相关的要求,在期刊投稿时一定要根据杂志社的要求来,才能大程度的提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