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事业单位进行职位评定晋升时,都有发表论文的硬性要求,根据职位级别不同,论文要求也不同,评定中级、高级职称时,论文的要求也随之变高,今天就介绍一下发表高级职称论文的要求:

  1、前期咨询

  a、首先需要确定论文的研究方向;

  b、根据论文的研究方向寻找合适的期刊或是学术会议论文集;

  c、查看相关期刊的征稿范围,是否与自己的研究方向吻合;

  d、如果论文的研究方向在征稿范围内,根据公布的联系方式与主办方取得联系,沟通确认相关的细节,在沟通时请注意语气并选择重要的问题咨询,建议通过Email等方式沟通,将需要了解和确认的问题详细说明,等待回复。

  2、论文提交

  a、在选择好要刊登的杂志之后,根据杂志社的投稿要求,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更改。

  b、确认论文修改完成后,通过官方提供的投稿方式进行投稿,一般官方会提供多种投稿方式,常见的是Email投稿和在线投稿,选择其一即可,切勿重复多次投稿,这是非常忌讳的;

  c、投稿完成后,如果官方提供在线交流的方式可以与客服人员沟通一下,一般在论文提交后都会回复一个论文当前所处的编号。

  3、审稿阶段

  论文在提交后就进入审稿阶段,不同的杂志、出版方对审稿的要求不尽相同,审稿时间也略有不同,短则2周,长则3-4周,期间可能会有重复修改的情况出现,此时就需要根据审稿意见修改自己的论文,修改完成后重新提交。

  在杂志社的审稿期刊,请耐心等待审稿结束,如果超出规定时间迟迟没有回复,可以联系杂志社询问具体情况,在询问时主要语气,不能急躁。

  4、论文发表

  主办发将通过的论文,提交给出版社,出版社会安排出版,同时将具体的出版日期反馈给作者。在论文出版后,有些期刊会将刊物寄给作者,有些不会,不过有些出版社可以协商,如果作者需要,出版社是可以免费赠送刊物给作者的。这个要跟出版社具体协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