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发表论文?360期刊网给您支几招!

  1、第一周了解研究方向

  下载名校硕士、博士的毕业论文,前几章一般都是介绍研究背景、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等等。一周时间就能充分了解研究现状。不要忘记做笔记进行归纳分类。论文的选题角度就很重要,好的效果就是让编辑一看到就会眼睛发亮。

  2、第二周看中文高质量文献

  拿出一周时间看近年发表的中文文献。每读完一篇文章都要进行归纳总结,这样看完整篇论文后,我们只看标记就可以知道文章的重点思路、以及它的创新与不足之处。

  3、第三周开始看英文文献

  英文文献要看外文的期刊,英文不好的同学更要静下心来看。

  4、第四周确定研究的小方向

  读了3周的文献,应该可以很好的了解研究现状。那就应该确定具体的研究内容,具体要解决什么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进行更明确的搜文献、看文献。

  5、第五周寻找解决方案

  如果明确了要解决的问题,那就应结合所学与所看的文献,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选定一个题目后,再进行目的性、针对性更明确的搜集,紧紧围绕自己选定的主攻任务,时时联系自己所研究的问题,去搜集那些有典型意义的与自己确定的中心论点关系密切的材料。

  6、第六周成文

  如果有了思路有了解决方案,那就可以写成一篇论文的形式。在成文的过程中,会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思路是否完整,不断的进行修正。

  7、第七周发表论文

  根据自己论文的质量投合适的期刊,要先看看文件对期刊的要求,认可那些期刊,不认可那些期刊。鉴别期刊真伪,首先要到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查询其备案情况,然后再去一些数据库查询期刊的收录情况,例如:万方数据库,中国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