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行业中职位的晋升都要通过发表论文形式,可以全面的展现投稿者的专业学术知识,同时也将所学知识更为大家所熟知,促进行业里专业人才的交流工作,那么在进行论文投稿时要知道哪些职称论文期刊的知识呢?怎么找到适合的期刊呢?

  中国期刊方阵的基本框架分目前主要分为四个层面,形成宝塔形结构。第一个层面为双效期刊。以全国现有8135种期刊为基数,按10%15%的比例选取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好的1000余种期刊,作为中国期刊方阵的基础。通过各省(区、市)和中央部委评比推荐产生。

  第二个层面为双百期刊。即通过每两年一届评比产生的百种重点社科期刊、百种重点科技期刊。每届进入全国双百重点期刊数量控制在200种左右。

  第三个层面为双奖期刊。是全国双百重点期刊基础上评选出的国家期刊奖、国家期刊奖提名奖的期刊。此类期刊约100种左右。

  第四个层面为双高期刊,即高知名度、高学术水平的期刊。此类期刊约50种左右。

  市面上期刊种类繁多,主要要做到如下几点要求,找寻合适的期刊来发表论文:

  1、期刊是否能用

  关于职称论文期刊投稿时,第一步就要仔细辨别刊物的真假,这个问题假设在所有期刊都合法的情况下(关于如何辨别期刊的合法性,在以后的文章中会单独叙述),每个行业,每个专业都有评审文件,对期刊那一项也是有要求的,低的要求就是有双刊号(CN和ISSN),高一点要求的就是要专刊、学报、核心之类的。根据评审文件要求选出符合发表的期刊。

  2、出刊时间

  在满足基本条件发表的期刊中,确认录用期数、出刊时间、上网时间。这条尤为重要,因为每本期刊的运营都是不同的,有些期刊能准时出刊,有的会延后出刊,还有出刊后上网检索时间也是有快有慢,只有掌握好自己所选期刊安排的进度,等到交材料的时候才能从容不迫。

  3、版面费用

  这个问题相信是大部分人都关心的,现在市场上免费能发表的期刊极少,就算能免费发表,也是威望极高的行业精英才能达到要求。在所选的期刊中满足1和2两条的情况下,选择自己能承受版面费的期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