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发表除了需要了解论文适合投稿什么样的期刊外,还需要深入了解期刊。那么论文投稿怎么选择呢?

  一、选择投稿期刊首先要确定期刊是否合法

  国家级国内期刊,有国内统一cn刊号、国际标准issn刊号,通过邮局发行的还应有邮发代号。其标准刊号( cnxx-yyyy/z )由中国国别代码 cn 、报刊登记号 xx-yyyy 和分类号 z 组成。其中 xx 为期刊出版单位所在地区代号, yyyy 为出版管理部门分配的序号(期刊的序范围为 1000-4999 ),分类号则是用以说明期刊所属的第二主要学科范畴。如, cn35-1169/c 。国际标准刊 issnxxxx-yyyy) 由以 issn 为前缀的 8 位数字(两段 4 位数字,中间以一个连字符相接)组成。如 issn1234-5678 。

  二、选择投稿期刊要明确期刊级别

  从期刊上区分,看看是属于核心期刊还是非核心期刊。从刊物级别上看,有国家级的期刊和省级的期刊,这里说的国家级,指国家部委、全国性团体、组织、机关、学术机构举办的刊物或报纸;省级,指省级机关、团体、组织、学术机构等举办的刊物或报纸。核心期刊在刊物上一般都会注明,但有一些刊物不属于核心期刊,也在自己杂志封面注明核心期刊字样,这样的核心期刊也不属于核心期刊。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简写)期刊是南京大学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制定的一个目录,列入这个目录的期刊是cssci期刊,属于比较权威的期刊。至于一级刊物、二级刊物或ac类刊物的分类方法,各地各校的标准不一样,故无法采用此种划分。

  三、选择期刊投稿前要评估论文

  论文发表之前要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评估,看看是否符合选定期刊的要求,其期刊发表的内容与自己的论文是否符合。终选定了期刊之后再投递,等候审核结果。

  四、国内职称论文期刊的简单分类。

  一般说来,国家级期刊即由党中央、国务院及所属各部门,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全国性人民团体主办的期刊及国家一级专业学会主办的会刊。

  另外,刊物上明确标有"全国性期刊"、"核心期刊"字样的刊物也可视为国家级刊物。但是,以上仅是说一般情况,还有许多地方上的、有较高学术价值、影响较大的刊物也是属于国家级刊物,如《云南植物研究》《华中建筑》《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等。可参见有关政府权威部门公布的文件。另外,还有国家级重点刊物、SCI等刊物级别更高,不要与国家级期刊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