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发表论文,考研期间发表论文的优势

  现实分析,现在读研的同学应该没多少想或能进研究所,大多数还是选择进企业,但是中国的研究生教育中没有规定必须实习,只能在暑假里自己找,而且能找到和专业相关的人也是凤毛麟角,所以这对在读研究生找工作是一大缺憾。

  硕士和博士毕业一般都需要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评奖学金时很多学校也需要文章,所以发表论文很重要。还有一点,很多学生认为发文章很难,或者认为是以后的事,其实真的没这么难,在研一时闲着没事可以写写,评奖学金可能会有用,但是写之前要咨询导师,看他的态度,还有就是导师是让发在统计源呢还是核心。因为有的学校统计源的综述对老师没用,所以他不会让发。写综述可能会费点时间,一般的话一个月就可以写完(注:是你这一个月基本不干别的事,一天至少也要一个上午吧),自己仔细核对一下有没错字和语法缺陷,在给老师看看。

  下一步选杂志,中国的统计源都是很好中的,核心里面有些杂志是比较难中的。中文学术类统计源的话要求就低了,核心的档次要高点,大家投的也多,前言部分就算你做的课题不是很有价值,也要充分发掘出它潜在的价值,实验结果能自圆其说很重要,一定要让别人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如果你的测试表征都是先进的,或者是领域能比较高端的表征方法,那一般就是百发百中了。 中文SCI和EI 这些一般都要看导师牛不牛,还有就是项目基金是不是自然科学基金等比较大的项目。中文 SCI 和 EI 拒稿率较高。

  如果你英文好建议改投国外期刊。影响因子在 1.0 左右的英文期刊和国外的会议论文,可能会比中文的 SCI和EI好投,英文好,课题也还行的建议投。补充关于会议论文国外会议论文(包括很多在国内开的)可能会被三大索引收录,但是一定注意并不是全都收录,所以投稿前问清楚你的怎样才能被收录,一般来说 ISTP 可能会整本收录,EI 收录就比较少了,可能一大本会议论文集也收录不了几篇文章。

  影响因子在 3.0 以上的英文期刊首先你的课题要新,这点很重要,其次如果你的有创新的课题还有一些实用 价值那就更好了。这样的期刊对你试验严格程度要求很高,基本意思就是别人按你的实验方法可以做出同样的结果,如果你的英文很好,那就可以写了,写完找个英文好的师兄或老师看下,其实 3.0 以上的英文期刊里面也有很多其实很好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