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真假怎么查?论文发表之后就没有事情了吗?并非如此,论文发表之后并不一定能够保证发表的期刊是正版期刊,那么怎么查询论文期刊的真伪,以及作者的真假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查询论文发表期刊及作者真假的方法。

  怎么查论文真假,如何查询论文发表期刊的真伪?好的方法是使用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新闻出版查询。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新闻出版查询的主要作用是查看期刊的真伪。操作方法:点击打开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网址,在媒体名称中准确输入所要查询的期刊名称(注意确保刊名每个字都正确)设置媒体类别(期刊、报纸、广电、其他)点击查询。如果跳转出来新闻机构查询结果中存在,即可初步判定为正规期刊,即所谓的真刊。如果结果中没有,或刊号不符,则可以初步判定为假期刊。

  (注:这只是查验期刊的刊号是否正规,查不到或刊号不对的即为假刊;即使查验结果与所查验期刊完全一致,也不能断定所查验的期刊绝对是真刊,因为有假冒期刊,还需要查验刊中的文章和作者。)

  确定了怎么查询论文发表期刊的真假与否之后,怎么查询作者的真假呢?查询论文作者的真假主要可以通过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资讯网等进行查询。

  操作方法:点击打开中国知网的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在检索项的选项中选择刊名,在检索词输入要检索的刊物名称(注意确保刊名每个字都正确),点击检索找到所要查的刊物封面图片后,继续点击刊物封面图片弹出此期刊的页面后再查验作者和论文。(方法在检索项的选项中选择作者,在检索词输入要检索的作者姓名点击查询;再点击文章的标题即显示出该作者的单位信息以及文章的部分内容避免同名同姓现象。方法也可以直接在相应的**年**期**页中直接查找作者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