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许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而言,毕业论文的写作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而当自己的毕业论文重复率太高的时候,一次次的修改也十分费神。当通过检测时发现在自己的论文重复率过高,那么该如何对自己的论文的复制比进行修改呢?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毕业论文的复制比偏高的原因。

  1.主观抄袭,就是复制粘贴了别人东西,因此被检测出抄袭。

  2.客观抄袭,我们在写毕业内容的时候会用到自己以前学习到的知识,并吸收归纳。因此我们极易把学习的知识复述到论文中并认为是自己的创作,而没有意识到潜在的;抄袭”也会被查出来。

  3.在引用参考文献的时候忘记进行引用标注,或者在用句号提前结束了引用,这也是经常有学生反馈的高重复率问题。

  那么在面对查重软件查到的过高的复制比,我们应该如何来修改论文的重复率呢?

  论文重复率修改之合理应用论文检测报告

  我们以高校采购率仅次于知网的PaperRater论文检测系统为例,在系统查重后网站会给出三份报告,一份全文标红报告;一份PDF报告。我们可以先查看全文标红报告,其中红字表示严重抄袭、橙字表示轻度抄袭、绿字表示引用、灰色表示不参与检测、黑色表示原创。PaperRater检测系统可以找到抄袭部分来源以及可能遗漏的参考文献,我们只需要通过报告的提示合理的修改即可降低相似率。

  如果你的论文字数足够多,那就删除减掉一些文字,还可以将检测出来的相似片段中找出一些可删减的文字(前提是不影响论文的论述),这样可有快速、有效的降低文字重合率。

  论文重复率修改之打乱语序稍作修改

  如果大段引用某篇文献时又实在不知道该如何修改引用的内容时,将引用的段落中句子的顺序打乱,也会部分降低重合率,好打乱的过程中稍作修改效果会更好。但是这样的修改不可能将重合的文字全部消除哦

  论文重复率修改之外文翻译成中文,繁翻译成简体

  如果你的外语水平还不够,那就利用翻译软件翻译论文中的英文部分,然后再把句子通读捋顺,还也可以将繁体资料转化成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