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发表论文初审需要多长时间?期刊对来稿论文的审核时间至少也有一两个月,长则半年或者一年也是极其平常的事情。这么长时间的初审时间,那么编辑进行初审的时候主要审核些什么呢?

  少则一两个月,多则半年一年的审稿时间,如此之久的审稿,论文都要经过哪些环节呢?我们都知道,正规刊物审稿一般实行三审制,编辑初审、同行评议、主编终审,编辑初审至关重要,是决定你的论文能不能被录用的第一步,如果论文被编辑pass掉,那还谈何录用呢。

  编辑初审都审核哪些内容呢?审阅工作包括论文是否符合本刊的宗旨和定位,若稿件内容不适合本刊,即使质量再高,也必须忍痛割爱,这也是为什么一直提醒大家一定要选对刊物,审阅稿件是否具备学术论文基本要素,是否符合学术论文发表的水准,审阅稿件是否有抄袭现象,同类研究是否已经发表,如已发表或有抄袭现象一票否决。初步判断论文的价值以及是否符合期刊的办刊宗旨和报道范畴,通过初审的论文再进入同行评议,初审能降低编辑部的开支和工作量,避免浪费审稿专家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保证期刊质量。

  编辑初审也会关注作者的学历、单位、已经具备的职称等等,但是为关注的还是论文本身,编辑初审的时间各个刊社情况略有不同,核心期刊的初审时间,大都在10-3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