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的论文需要多长时间才会被知网收录?发表的论文被知网收录一般需要出版物出版后1到2个月左右,具体要看刊社和知网的协议。一些杂志支持在线出版,通常早于印刷版、知网收录就早一点,可能需要不到一个月。一些期刊不愿意过早在网上公布,会影响销售,这个时候知网收录通常会比出刊晚大概3 - 6个月。一些期刊出版是一个优先级,在出版后可以在中国知网上面查到。

  所以知网收录发表的论文需要多少时间,每个期刊与知网协议是不同的,需要具体问杂志编辑。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1-2个月在知网可以看到。所以需要发表论文的作者一定要提前发出,为知网收录留出足够的时间。

  一般论文投稿需要经过审稿——编辑审稿——确认录用——发用稿通知——付稿费——专家审稿——修改——印刷——出刊——寄送样刊——知网收录等流程,有的期刊中间顺序会有微调,但大致流程还是这样的,发表时间从省级、国家级、核心级期刊逐渐递增的,期刊等级越高,收到的稿件越多,审稿时间拉长会导致见刊慢,核心期刊2017年投搞排到2017年2018年见刊的并不少见。鉴于投稿时间和见刊时间有时间差,论文尽量避免时代性太强的。

  期刊周期也是投稿时间的一个参考标准,一般周刊、旬刊、月刊、双月刊、季刊、半年刊投稿时间是逐渐递增的,周期越长,论文需要的投稿时间越长。如果着急评职称的话,优先选择期刊周期短的期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