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职称论文怎么发表? 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论文是专家评审申请人的重要参考之一。报告人员提交的论文应体现专业理论和技术方法的理解和应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为使专家更准确、全面地了解申请人的专业技术水平,申请人在撰写论文时应注意以下中级职称论文怎么发表的写作要求:

  一、中级职称论文发表基本要求

  1、独立写作

  申请人可以提交专门的书面申报职业资格鉴定的技术文件,也可以用在商业期刊发表论文的技术,但它必须由申报人员自己写的,不与他人,更不可复制。宣传报道、会议发言、简报、信息、调查报告、项目报告、教材、毕业论文、翻译,参与工作计划,编制法规、措施和有关操作和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其他材料不包括在报告的范围。这篇论文应该作为一个整体而独立的讨论,而不是对文章或章节的总结。

  2、专业一致

  申请人提交的论文的专业内容必须与专业类别一致,并且必须与本人目前的工作相一致。

  3、内容以个人工作成果为主题

  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撰写中级职称论文时有一定的见解,材料要具体详实,论文应反映报告人员积累的工作经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它侧重于发现,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或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的过程。

  4、工作成果要求

  申请人提交的论文应反映近年来专业技术工作的成果。

  二、中级职称论文发表应避免以下主题

  1、论文的标题过于庞大,论文没有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而是对一些观点和问题进行了一般性的探讨,或讲述了众所周知的真理;

  2、介绍了本人经验总结中接触到的一些新知识、新概念和新方法;

  3、论文撰写工作总结,简单列出几年工作项目;

  4、教材、报刊、文章或其他人所写作文章复制后拼凑成一篇文章,在文章中看不到个人实践的结果和想法;

  5、缺乏时效性,本文涉及的内容涉及知识、理论、技术、数据等方面的更新和替换,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不能解释或不适用于当前行业发展的新情况和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