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职称论文的写作和发表与我们的职业生涯和仕途晋升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而我们在写作职称论文时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但究竟在写作医学职称论文的时候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我们在投递稿件的过程中又应该注意哪些内容呢?

  一、什么时候开始医学论文写作准备?

  省级、国家级期刊的职称论文发表需要提前8-12个月准备。从期刊的选择到进而收到刊物的时间不需要很久,有些刊物快的话基本上1个月左右就收到刊物了,有的慢点的话也就3个月左右的样子,但是前提是你的论文已经通过审稿并被确定版面了。核心期刊的职称论文发表,需要提前一年以上做准备。因为核心期刊从审稿修改到录取直至出刊也需要5个月左右。其实审稿人在审稿的过程中并不看论文的结果是阴性还是阳性,他们关注的是究竟有无学术意义。

  通常在投稿前要准备的材料主要包括:选定目标期刊、修改论文基本格式、撰写Cover Letter以及推荐审稿人等。而这些信息的来源主要依靠登录期刊官方网站查看相应栏目获得。其中很多作者将撰写Cover Letter仅仅看成是一封简单的信件,但实际并非如此,具有丰富发表经验的作者将Cover Letter视为展现文章研究价值的机会,也是促进文章审稿(而非直接拒稿)的必备之法。在Cover Letter中,用简短的句子全面概括论文的中心思想,可以加深编辑对文章价值的理解。

  二、医学论文在线投稿要注意什么?

  1、应注意查询拟投稿期刊的新要求,以便在稿件的准备中尽早开始遵循期刊的习惯和格式。

  2、投稿时应严格遵循期刊的相关要求,按规定的程序填写或添加投稿信息,如投稿信、摘要、文件类型、辅助信息、图件、建议的审稿人等,以满足期刊的要求。

  3、Email地址必须准确,有些期刊要求主要作者和通信作者有相互独立的用户名和密码,并且主要是与通信作者进行投稿及投稿后的联系,这也是在投稿时需要注意的。

  4、除了Email和FTP投稿形式需要一次性投稿外,通过网页的投稿可以采取暂时保存的形式分多次完成投稿任务,在终递交稿件前,投稿系统需要作者确认所有项目均已完成并且允许作者修改。通常情况下投稿完成以后就不允许作者对已投的稿件进行修改,除非编辑和出版商要求作者作某些修改。

  5、以后,作者通常会收到一份来自编辑或系统的确认函,作者可根据确认函提供的稿件编号跟踪稿件状态及进行投稿后的联系(如要求加快稿件处理速度),可通过投稿系统规定的渠道或Email与编辑联络。

  6、当稿件需要修改时,编辑会通过邮件通知作者需要修改的细节,作者应该通过指定的方式递交修改稿(投稿系统,Email或F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