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1):

  指由北大图书馆以中国科技引文数据库及其它数据库的影响因子、被引情况基金论文比等计量指标综合评选出来的核心期刊,又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12月出版)。中文核心期刊曾是四年评选一次,2011年后改为3年一评,但评选周期长,不能反映期刊近两年的综合情况。

  2、科技核心期刊:

  指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万方数据库为刊源评选出来的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科技统计源期刊目录,每年评选一次。

  3、双高期刊、双百期刊、双奖期刊、双高期刊:

  新闻出版总署从新世纪的第一年起,调动全国期刊界的智慧和力量,有计划有步骤的建设;中国期刊方阵”,推动我国期刊出版事业的发展,并为此制订了《建设;中国期刊方阵”工作方案》。;中国期刊方阵”的基本框架分为4个层面,形成宝塔形结构。

  第一个层面为;双效”期刊(含军队双效期刊)。以全国现有8135种期刊为基数,按10%15%的比例选取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好的1000余种期刊,作为;中国期刊方阵”的基础。通过各省(区、市)和中央部委评比推荐产生。

  第二个层面为;双百”期刊。即通过每两年一届评比产生的百种重点社科期刊、百种重点科技期刊。每届进入全国;双百”重点期刊数量控制在200种左右。

  第三个层面为;双奖”期刊(含军队双奖期刊)。是全国;双百”重点期刊基础上评选出的国家期刊奖、国家期刊奖提名奖的期刊。此类期刊约100种左右。

  第四个层面为;双高”期刊,即高知名度、高学术水平的期刊。此类期刊约50种左右。

  4、第一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

  指原国家科委与中宣部、新闻出版署于1992年表彰、奖励的第一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

  5、第二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

  指原国家科委与中宣部、新闻出版署于1997年3月表彰、奖励的第二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其中获一等奖的60种,获二等奖的119种,获三等奖238种。

  6、首届国家期刊奖:

  指新闻出版总署在2000年1月新闻出版局长会议期间隆重举行的国家期刊奖评选,是我国期刊界高奖项。首届国家期刊奖标志着继压缩数量和整合结构这两大阶段之后,中国期刊业的战略调整正雄心勃勃地跃进创造品牌的新时代。至此,以8000余种期刊为底、重点期刊为腰、获国家期刊奖的优秀期刊为顶、大型品牌期刊为尖的中国期刊业;金字塔”雏形初具。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刊林里的一些佼佼者已在向经营品牌轨道转换的进程中先人一步,成绩可观。

  7、第三届国家期刊奖获奖期刊:

  指新闻出版总署2004年举办的第三届国家期刊奖评选的奖项,是我国期刊界高奖项。终评出获本届国家期刊奖的期刊60种,国家期刊奖提名奖100种,百种重点期刊197种。这些获奖期刊,是我国9000余种期刊的优秀代表,反映了我国期刊业近年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促进繁荣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8、百种重点期刊:

  指由新闻出版总署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家期刊奖评选活动其中的一项评选内容。

  9、国家期刊奖提名奖:

  指由新闻出版总署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家期刊奖评选活动其中的一项评选内容。

  10、Caj-cd规范获奖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