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职称论文如何写,又到了评职的时间啦,首先不同专业的中级职称论文不一样,首先你要明白中级职称论文的评审要求,一般而言具有评定条件的人不用参加全国通考,可以直接评定职称,与考试职称获得的职称是一样的,但是如果你的工作时间不够,又想要获得职称的话只能通过全国性的考试,所以有句话说职称可评可考。

  中级职称论文都需要发表相应的几篇文章,但是很多人怕被上当受骗,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绝招:

  1、怎样识别刊物的查询

  第一次发表论文的作者都会比较担心自己发表论文的期刊是否正规。如果是评职称的话,论文发表在假刊或者套刊上都是没用的。所以众行网给出一些正规刊物查询的方法,已防止此类事情的发生。一般正规的刊物都是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备案的,所以可以去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咨询或者登陆国家新闻出版署站

  2、选择职称论文发表刊物的误区

  1)很多人都觉得选本省出版的刊物来发表文章比较可靠。其实只要是国家正规出版物,不管是评职称论文或者在哪个省的期刊上发表都是一样的。

  2)一般人都是喜欢选自己见过的刊物,一般不太能接受自己不熟悉的刊物。一般常见的刊物指只是发行量较大。

  3)很多人都是发文章都是喜欢选专业性很强的刊物。比如英语教师,就会选择英语教学类的期刊,其实专业性越强的刊物对文章的质量要求越高,因为全国这方面的专业人士(甚至院士)的文章都刊登在这一刊物上,自然对论文质量要求更高。

  建议在选择刊物时尽量选择职称评审要求标准的刊物,这样既能节省费用也能顺利发表。

  3、刊物是否符合评职称要求

  (1)首先得保证刊物正规,必须是正规期刊的正刊

  (2)刊物是否符合职称评审要求:各地职称评审部门对刊物和论文数量有差别,可以参考您单位职称评审对刊物的要求。

  如果只要求省部级以上的刊物就没必要发核心或者专业性很强的刊物,这样能减少费用。

  4、刊物级别划分标准

  我国目前刊物的级别划分:省级;国家级;核心期刊

  1)省级期刊 : 省级 期刊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所属部、委办、厅、局主办的期刊以及由各本、专科院校主办的学报(刊)。如《陕西教育》主办单位为:陕西省教育厅

  2)国家级期刊:国家级期刊指由党中央、国务院及所属各部门,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全国性人民团体主办的期刊及国家一级专业学会主办的会刊。另外,刊物上明确表有全国性期刊、核心期刊字样的刊物也可视为国家级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