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作者对于区分国家级和省级期刊不明白,不知道如何辨别,都是有正规刊号的期刊,怎样区分是国家级还是省级呢?我们将国家级期刊和省级期刊的确定办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给你讲解阐述,帮用快的方法来确定你选中刊物的级别。您也可以直接咨询本站资深编辑,帮您进行快速分辨期刊的级别!【立即咨询】

    要想快速的知道一个刊物究竟是国家级的还是省级的,可以先从他的主办主管单位的性质来入手,很明显的就是,如果此刊物的主办主管单位是国家级别的,那么他就是国家级期刊,反之如果此刊物的主办主管单位是省级的,那么他就是省级期刊。当然这样来判断一个刊物的级别有点唐突,但是可以很直观的来让你对这个刊物有个大致的了解,是否适合自己来投稿,然后才能更进一步的来了解此刊物是否是核心,具体是什么核心,他的获奖情况等具体的进一步判断技巧。

  举例说明:

  举例一:

  刊物名称:《锦州医科大学学报杂志

  此刊主管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此刊主办单位:锦州医科大学

  把这个刊物的主管主办单位列出来以后,大家就可以很明白的看到,他的主管单位为辽宁省教育厅,这是省级的单位,很明显此刊物是省级期刊。

  举例二:

  刊物名称:《当代医学》

  此刊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此刊主办单位:中国医师协会

  我们可以看出这个刊物就是国家级的,他的主管主办都是国家级期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