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选择期刊时先要查询期刊真伪,一般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总署上查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总署上查不到的期刊,我们就要警惕是不是假刊、套刊。我国正规期刊的刊号是由国际标准刊号(ISSN)和国内统一刊号(CN)两部分组成,;CN”是中国国别代码,只有ISSN国际刊号而无国内(cn)统一刊号的期刊在国内被视为非法出版物。下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总署刊物查询方法。

  推荐期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央国家级医学专业期刊。刊物宗旨:宣传全科医学知识,传播全科医学技术、方法及全科医学理念;建立和完善以病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范围的服务网络;开拓研究领域,介绍研究成果和学术成就,促进全科医学信息的传播和学术交流,繁荣和发展全科医学事业。刊物主要面向基层广大医务人员、医学院校广大师生,以及从事全科医学基础、临床、科研、教学、管理工作者。国内统一刊号: 11-5710/R 国际标准刊号: 1674-4152

  1、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进入;办事服务”栏目;

  2、点击;新闻出版机构查询”;

  3、点击;新闻出版机构查询”,

  4、选择;所属类别”为;期刊”,在;媒体名称”栏目中输入论文所发表的杂志期刊名称,输入;验证码”。点击;查询”;

  5、再点击;查看详细”,即可看到杂志,名称,刊号

  6、可以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查询到的期刊才是正规期刊。

  在出版总署上查不到刊物有多种情况,一是期刊的种类你要弄清楚,期刊分为连续型电子期刊和期刊/期刊社,如果搜错了种类,也是查不出来的,但不意味着期刊是假的;二是有一些杂志更名了,可能数据库更新不及时,记得核查下期刊的新旧名称,如果新名称查不出来就搜下旧名称。三是在新闻出版总署查不到,没有cn码,但有ISSN 码,说明不是国内期刊,非国内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