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影响因子查询对于没有接触过SCI的人来说一筹莫展,不知道去哪里查,其实网上查询SCI影响因子的工具很多,很多SCI相关网站都提供查询服务,但有的需要付费,有的需要内部账号,那有没有比较公开便捷的查询渠道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下SCI影响因子查询工具。

SCI影响因子查询工具

  影响因子是指某一期刊的文章在特定年份或时期被引用的频率,即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该报告年份(JCR year)中被引用总次数除以该期刊在这两年内发表的论文总数。 SCI影响因子是目前评判文章学术价值的重要指标,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查询某个杂志的影响因子,下面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

  SCI影响因子一般于每年的6月份公布,由汤森路透统计发布,此为准确的官方版本,其他网站均以此为版本,只作为参考意义,并非100%准确。影响因子是以年为单位进行计算的。以2016年为例,计算《大气科学进展》(AAS)期刊在该年的影响因子IF:

  X=AAS于2014和2015年在2016年全部被引用之论文总次数

  Y=AAS于2014和2015年全部论文发文量的总和

  IF(2016年) = X(2014年,2015年) / Y(2014年,2015年)

  查询SCI影响因子可通过以下几个方法:

  ImpactFactor 影响因子中文网:提供影响因子历年学科分类,SCI,SSCI学科分类,专业分类的动态数据

  Letpub中文网:Letpub详细记录期刊的审稿周期以及录用率

  MedSci(梅斯医学):也可查询期刊的影响因子,数据来自网友上传,请谨慎使用

  Web of Knowledge :官方发布的外文数据库Web of Science的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其中JCR Science Edition用于查询自然科学类期刊,JCR Social Sciences Edition用于查询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该网站需要授权才可访问,需要用高校、科研院所账号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