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于1984年3月创刊。本刊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本刊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反映生物工程、医学工程、人工器官、生物材料、生物力学、计算机在生物医学中应用等方面的新科研成果和科技动态。它适合多学科性科研、教学、生产及科技管理人员、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医院与广大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的爱好者。

 

  本刊被国外《医学索引》(IM)、MEDLINE及《化学文摘》(CA)收录;被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生物医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等多家检索机构收录。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主要栏目:论著、新技术与新方法、综述。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办刊宗旨:《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是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以及时全面地反映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领域(生物工程、医学工程、人工器官、生物材料、生物力学、计算机在生物工程中应用等方面)的新科研成果和科技动态,报道科研、教学和医疗技术的创新与改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办刊宗旨。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适合范围:该刊适合多学科性科研、教学、生产及科技管理人员、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医院与广大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爱好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征稿要求

 

  1 来稿要求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精炼。

 

  2 中文用宋体字打印;非中文内容要求打印,英文一律间行打印;图应规整、清晰、层次分明,切勿太大,每篇科研论文图一般不应超过3幅,超过者,酌加版面费,如图系照片,请勿用复印件;表格要设计合理、简洁、一目了然。表一律采取三线表格式。稿件文字内应标明图表的确切位置。

 

  3 综述类字数一般限5000字以内(包括参考文献和中、英文摘要),文献数量不低于25条,其中近3年文献不低于80%。

 

  4 科研论文全文应包括题目、著者和单位、内容摘要(200字左右)、中文关键词(3~5个)、中图分类号(1~2个)、文献标识码、正文、图和照片、表、参考文献、英文题目、作者拼音名和单位英文名、英文摘要(250个以上英文单词)和英文关键词(和中文关键词一一对应)。图表和照片的内文以及图表标题均需中、英文对照。

 

  5 图和照片的尺寸须规范化,双栏图和照片宽度以6~7 cm为宜,不应超过7 cm,通栏图和照片宽度以15~16 cm为宜,不应超过16 cm。

 

  6 稿件内非文字术语如数学术语和计算机术语等的表达应清楚表达上、下角标,大写与小写,英文与希腊文,阿拉伯数字与外文等标示符号。

 

  7 名词、术语请用统一的正规学术语言,如系新术语译名,应附外文原名全称于其后。

 

  8 根据《著作权法》,来稿为原创作品,请勿一稿两投,且不涉及保密和其他与著作权有关的侵权问题。若发生侵权、若发生一稿两投、泄密等问题,一切责任由全体作者自负。依照《版权法》有关规定,编辑部对所有来稿均有删改权。但实质性内容的删改必征得作者同意。

 

  9 根据《著作权法》,稿件一经录用,全体作者将与编辑部签定论文著作权转让书。著作权中的汇编权、发行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翻译、信息网络传播权将在全世界范围内转让给《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编辑部。未经编辑部许可,不得授权他人以任何形式汇编、转载、出版论文的任何部分。本转让书自签字之日生效。

 

  10 本刊向作者单位或个人酌收出版发行费,来稿一经发表,也将致稿酬(赠送杂志)。

 

  11 投稿请登录www.swyxgcxzz.cn。另请邮寄保密协议(单位介绍信)和纸质稿一份。保密协议(单位介绍信)包括作者署名无争议、无一稿两投、数据真实可靠、不涉及保密问题等。

 

  12 从收稿日期(以系统投稿时间为准)至编辑部给予作者刊用与否答复的时间一般为3个月(特殊情况除外)。

 

  13 参考文献的规范化要求:应在正文内用序号明确标示每篇参考文献在文稿中阐述其学术观点的位置(格式如下)。若是综述请注明综述人及审校人。若是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请注明基金编号。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投稿方式:作者可以登录本期刊的官网进行在线注册投稿,作者也可以直接与本网站的客服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