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的办刊宗旨为:面向临床,突出实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提高广大临床外科医生诊治水平服务。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主要栏目:述评、专题笔谈、讲座与综述、论着、术式讨论、技术改进、病例讨论、病案报告、国外学术动态与新进展及教训分析等。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征稿要求:

  1稿件要求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资料确实、数据可靠、逻辑严谨、文理通顺。

  2稿件内容提倡少而精。文字要求准确、简练、通顺。论着稿件应有中文和英文摘要。每篇文章关键词2~5个,每个关键词之间间隔1字距,不加标点符号。关键词应尽量使用汉语主题词表及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词或正式出版的工具书的用词。摘要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在200字以内。英文摘要应包括目的objective方法methods结果results结论conclusion四个部分的结构式摘要。论着稿件(包括图、表和参考文献)一般勿超过4500字,附20条以内的主要参考文献。病案报告、短篇报道等稿件一般勿超过1500字。正文与图、表应避免重复。

  3稿件问题应简明、准确,一般以20字以内为宜。

  稿件各层次序号一律用阿拉伯数字,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相隔。末数字不加标点符号。

  4论文涉及的课题如取得国家或部、省级以上基金或属攻关项目,应在文题页左下方注明 。

  5参考文献 为增强文章科学性,各类文章均请适量引用参考文献,引用时请按国标GB/T3179-92附录A采用顺序编码制着录,依照其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 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出。未发表的观察资料和个人通讯一般不用作参考文献,有条件时,2 次文献亦不宜引为参考文献。外文期刊的名称缩写以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Index Medicus》格式为准,参考文献必须与其原文核对无误。将参考文献按引用的先后顺序(用阿拉 伯数字标出)排列于文末。

  稿件署名作者须是合法着作权人,文责作者自负。请将作者姓名在文题下依次列出。排序应在投稿时确定。作者单位、邮政编码、所在城市E-mail应在文章首页左下方标注。

  请自留底稿,本刊不退稿。来稿是否刊用须由本刊编委会审定。如收到回执6个月内未收到刊录通知或修稿单,6个月后该稿可自行处理。切勿一稿两投。

  6本刊对来稿有修改权,如不同意,请在稿件首页注明。

  7来稿请附单位介绍信。如有指导、审校者须经本人审阅。

  8来稿一经接受刊登,专有使用权即归本刊所有。本刊有权以电子期刊、光盘版等其它方式出版接受刊登的论文(着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如作者不同意,请在来稿时声明。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投稿方式:作者可以登录本期刊的官网进行在线注册投稿,作者也可以直接与本网站的客服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