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云南省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规程》的计划(云人考[2009]17号)现就2013年第三季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主要是测试专业技术人员在计算机与网络方面的基本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作为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之一。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试题题库、统一合格标准、统一考务管理系统。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下发的考试系统实施考试。考试采取科目模块化设计,每一科目(模块)单独考试(详见附件),报考人员可自愿选择考试科目。

  二、考试方式与发证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各科目均采用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每科目试卷共有40题,考试时间为50分钟。各科目考试成绩单独记分。科目考试成绩全部在60分以上者,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该证书全国有效。科目考试成绩若有一科在50分以上60分以下者,颁发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印制的《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该证书全省有效。

  三、考试报名与缴费

  2010年起云南省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均采用网络报名、网上支付考试费用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自2013年8月6日至8月23日止,缴费时间自2013年8月6日至8月25日。凡参加考试的人员,请在规定的日期内登录云南人事考试网, 按网上报名系统的要求进行报名及缴费。已在网上进行报名,但未在网上支付考试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

  四、 注意事项

  1.操作系统为必考科目(中文Windows XP或红旗LinuxDesktop 6.0 二选一),其他科目自选。正高级、副高级需报考3个模块,中级需报考2个模块。考生所在单位如有特殊要求(要求高于云南省标准),请按单位标准报名考试。

  2. 相同功能的科目(模块)不能同时报考,每次报名多只能报考6个模块。如考生报考的科目(模块)功能重复,系统将自动按Windows XP、Word2003、Excel2003、PowerPoint2003、FrontPage2003、Photoshop CS4、用友财务(U8)、Word2007、Excel2007、PowerPoint2007的顺序保留模块,并依此顺序替换功能重复模块。

  3.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我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规定的通知》,对申报、聘任各系列初级职称可免试计算机应用能力。

  4.各个考点的档案独立,不同考点间档案(成绩)不能合并。例如之前已通过部分模块考试且未达到领证标准的考生,需在原考点继续考试。更换考点考试,需要重新报考。

  5.考生考试合格后凭准考证办理合格证。

  五、考试及办理合格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