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处,各大企业:

  为切实做好201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专业考试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及工作安排,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考人员范围

  市属评审的卫生副高、正高,建筑工程中、高级,档案中级,图书资料中级、新闻中级5个系列(专业),凡2013年具备专业技术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相应任职条件,在职在岗的企事业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根据有关规定报考。

  二、报考原则及考试成绩有效期

  (一)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报考人员。

  (二)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报考时,要考虑到本单位当前和今后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及岗位需求情况,合理确定报考专业,应报考与本单位岗位设置和本人所从事的专业要求相一致的专业,不得报考本单位未设置专业技术岗位的专业,避免已通过专业考试,但因本单位岗位数额和专业限制,而不能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现象的发生。

  (三)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有效期至评审通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为止。

  三、报考方法

  (一)卫生系列的报考人员填写《卫生系列申报评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专业考试报名审批表》,一式一份,并按规定格式(附件2)录入相关信息;其他系列的报考人员填写《申报评审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专业考试报名审批表》,一式一份,并按规定录入说明录入相关信息。各单位收取考生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办理准考证时使用。

  (二)报名时,各单位由主管部门(单位)携带数据盘(U盘或光盘)、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聘任书,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三)拟破格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需携带有关证明材料进行资格审查。